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宗申动力航发子公司第二轮融资 “国家队”航发基金入股
11-20 09:0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9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宣布,基于整体战略发展考虑,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宗申航发)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第二轮战略投资者——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11月19日,宗申动力报收8.42元,涨1.69%,换手率2.82%。

就在今年10月,宗申航发完成了首轮战略投资者增资程序,注册资本增至3.75亿元,引入了陕西空天云海、西安曲江普耀空天、安徽交控招商、合肥敦创、嘉兴九沁和深圳晟大等6家创投企业。这6家投资者合计认购7532.53万股增资股份,增资价格1.66元/股,合计增资金额1.25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国发航发基金成立于2018年9月28日,注册地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号,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航发基金管理公司,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约43.25亿元。其中,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和中国烟草机械集团均以23.12%的股比并列第一大股东,农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分别以22.89%和18.50%的股比位居第三、第四大股东,其它股东还包括北京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海淀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等。

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航发基金是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首支航空发动机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产业投资经验,依托自身强大的产业支持和专家资源支持,对宗申航发公司在市场渠道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能够带来积极作用,助力公司航空动力业务快速发展。

此次,航发基金参与增资扩股金额为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宗申航发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4.05亿元,航发基金将以7.3878%的股比晋位第二大股东。增资价格1.67元/股,较首轮价格高出一分钱。

 据了解,这是基于宗申航发公司行业特点、市场定位、当前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和资本运作规划等诸多因素,并参考其首轮增资投前估值5亿元的定价基础而定。本次交易价格高于其每股净资产,不会损害公司和其他中小股东利益。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宗申航发公司总资产3.10亿元,净资产2.99亿元,较2019年末大幅增长;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914.26万元,净利润-908.23万元。

宗申动力表示,为满足战略转型需要,宗申航发公司拟通过分阶段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稳步提升其市场估值,从而尽快满足后期资本运作需要。公司此前已明确,将稳步推进其分拆上市计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