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77.8万人,连续反弹不及预期
11-26 07:21: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5日,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美国截至11月2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7.8万人,预估为73万人,前值为74.2万人。据悉,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二周反弹上升,比前一周修订后的数据增加了3万人。

此前11月1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4.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0.7万人,为五周以来首次上升。分析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反弹上升意味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新的商业限制措施下,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正在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14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过修订,增加了6000人变为74.8万人。

再之前的11月12日,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0.9万人。这一数据较前一周减少了约4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73.5万人,为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分析认为,尽管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这一数据在近期来出现缓和态势,但该数据仍居高不下,且近两周有所反弹,体现出美国失业问题依然严峻,就业市场的复苏也较乏力。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是衡量裁员的可靠指标,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自今年9月初以来,美国劳工部改变了初请和续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调整计算方式,以考虑季节性影响,因为过去几个月的失业人数受新冠疫情影响,打破了过去几年典型的季节性工作模式。

据悉,以前的季节性调整在乘法基础上进行,即申领人数乘以由于季节性工人开始或结束工作而在某一周内发生的预期增减百分比。而在新计算方法中,上述季节调整将改为在加法基础上进行。美国劳工部称,在经济相对平稳的时期,乘数方案通常更为合适,但在变化较大的时期,用加法方案能更准确跟踪季节性波动,且修正幅度较小。

据统计,截至11月14日当周,经季节性调整的美国受保失业率为4.1%,较前一周的未修正数据下降了0.2个百分点。截至11月14日当周,经季节性调整的有保险失业人数为607.1万,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

原标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77.8万人,连续反弹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