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新高,255家城市影院实现收入1.76亿元
02-18 11:1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18111622.jpg

2月18日,记者从市电影处获悉,2021年春节在鼓励本地过节、倡导务工地过年的背景下,全市255家城市影院共放映电影76280场次,观影410.09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1.76亿元,创下我市春节档电影票房新高。其中,2月12日(大年初一)票房3671.52万元创单日票房纪录。

春节期间,我市电影市场具有几大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到位、二是影院加班加点、三是影片质量过硬、四是消费习惯改变。

节前,市电影局、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指导各区县开展影院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员工健康监测、“251”消杀毒等制度,为我市电影放映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影院排片方面,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的规定下,各影院营业时间每天平均延长2小时,排片场次较平日增加,较好地提升了观众接待能力。

在电影质量方面,今年春节共有45部影片上映,其中,排放前三位分别为《唐人街探案3》7909.41万元、《你好,李焕英》6268.39万元、《刺杀小说家》1333.68万元。国产电影内容质量稳步提升,票房占比达99.92%。

在消费习惯方面,观看电影在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消费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特别在春节档这个全年的最大档期,观影已成为“新年俗”。高涨的观影热情推动我市电影各项纪录诞生。其中渝北区票房收入2115.43万元,万州万达广场影院票房收入252.56万元,分别在区县和影院中排名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