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仅凭一款车“单刀赴会”,理想ONE涨价底气何在?
05-26 10:13:3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上市,新车只有1款车型,售价为33.8万元。虽说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但敢“任性”涨价者却寥寥无几。除了特斯拉,就是理想汽车了。自出道以来,理想汽车就仅凭一款增程式电动SUV车理想ONE“单刀赴会”,硬生生跻身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头部车企,和蔚来,小鹏一起称为“新三家”,如今又推出唯一的改款车型,还涨价1万元,理想汽车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2021款的理想ONE,总体变化不大,但细节上提升不小。首先是续航里程,2021款的理想ONE油箱,从2020款的45L扩容到了55L,因而新款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108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890KM。

同时,作为“新三家”中辅助驾驶的“后进生”,理想ONE全系标配了自研的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送。而为了实现这个功能,新款理想ONE标配了全新的800万像素辅助驾驶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数量也提升到了5个,每颗雷达识别范围可以达到150度,探测距离能超过110 米,可以形成了对车辆 360度无死角覆盖。

在此之前,特斯拉、蔚来和小鹏先后发布了类似的功能,分别为NOA(Navigate on Autopilot,自动辅助导航驾驶)、NOP(Navigate on Pilot,领航辅助)和NGP(Navigate Guided Pilot,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

在全球“芯荒”的背景之下,新款理想ONE不再采用以色列芯片供应商Mobileye的芯片,而是首发搭载了国产供应商地平线的双“征程 3”芯片。据了解,“征程 3”是地平线基于BPU2.0架构,针对高级别辅助驾驶场景推出的车规级AI芯片,AI算力为5TOPS。除新款理想ONE之外,岚图FREE、长安UNI-T等都宣布将搭载地平线“征程 3”芯片。

“内功”功力大增的同时,理想ONE的销量也持续攀升。官方数据显示,理想ONE在4月的交付辆达5539辆,同比增长111.3%。截至4月底,理想ONE的累计交付量约为5.17万辆。在今年4月的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上,理想ONE超越特斯拉Model Y位居榜首。在重庆,理想ONE不仅超越了五菱,就连小鹏、蔚来也渐渐与其拉开了差距,被其甩在身后。

然而,8.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让理想ONE与同级燃油车相比,不占优势。更糟心的是,除了部分理想ONE车主遭遇前悬架、下摆臂断轴的问题外,自燃也成为其新槽点。5月24日的京哈高速铁岭境内,8辆运输中的全新的2021款理想ONE发生自燃烧毁。目前自燃原因仍在调查中。

一款车型“走天涯”,新车发布前一天8辆车发生自燃,选用特别版颜色还需加1万元,你会选择新款理想ONE吗?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