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北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江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9亿元
06-05 20:11:4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日,“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 江北区企业智飞生物继续保持强势,总市值3134.8亿元,系成渝地区第一高价、第一市值股。

6月4日,记者从江北区经信委获悉。截至2020年末,江北区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2家、市值占全市50%以上,上市企业数量及经济证券化水平稳居全市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605202033.png

5月29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如约开启首批车主交付,兑现了4月上市发布会上的交付承诺,百台新车同时交付,场面十分壮观。而按此前发布的信息,在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上市后一周时间内,就收获了6000多辆订单,是2020年全年订单的6倍。

夜幕降临,观音桥商圈变得比白天更热闹,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络绎不绝。作为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商圈,观音桥商圈脱颖而出的背后,是江北的璀璨“夜经济”在持续升温。

2017年—2020年,江北区相继荣获全国文明城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

记者获悉,2017年—2020年,江北区经济总量排名由全市第七跃升至第四,年增速在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保持第一。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9亿元、增长18.6%,总量跃居全市第三;1—4月,完成全口径税收110.5亿元、增长40.8%、总量保持全市行政区第一。

2020年,江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5.4亿元,比2017年的993亿元增加了332.4亿元;人均GDP从2017年的10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4万元。

2020年,江北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工业企业产能不断恢复,2020年,全区实现规模工业营业收入1120.5亿元,同比增长14%,占全市总量的4.4%,增速均位列主城都市区和全市第4位,实现利润总额33.2亿元,同比增长1270%,增速均位列主城都市区和全市第2位。新兴经济破题崛起,顺应数字化发展和消费升级大势,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等取得重大突破。

如今,金融资产规模超2万亿元、占全市近1/3,金融机构数量近490家,存贷款余额总量全市第一,证券法人机构、银行理财子公司、汽车金融、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全市独有。

商贸“多点支撑”稳固高质量发展,观音桥商圈成为高品质多元生活体验地,国金中心成为国际时尚潮流引领地,北滨路成为都市慢生活休闲地,保税商圈成为世界特色商品展示地,“不夜九街”全国闻名,新零售遍地开花。

微信图片_20210605201851.jpg

工业发展提质增效,港城、鱼复两大园区双双入选全市首批试点智慧园区;汽车、电子电器等传统产业向智能化迈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建成投用,海尔智家享誉全球。

战略性新兴产业蓄势待发,围绕着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高端产业,我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迈出了铿锵步伐,创新引领发展在一系列江北实践中生动演绎。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全市首家重庆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货币信贷政策咨询和贷款受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重庆国家金融科技标准化认证中心为金融科技量身定做各种专业、权威的检测认证及标准化综合服务;“三送两办一访”成为江北的一张新名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和最终目标都是为了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日子更舒坦。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据统计局2020年统计公报数据显示,仅2020年我区教育、科技、社保就业、卫生健康等民生支出分别同比增长2%、3.8%、10.2%、6.3%。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