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足:利用税企互动平台 搭建税企互动“高速路”
07-16 12:27:51 来源:上游新闻

“你好,我是重庆足瑞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宋志平,我们公司在拓展外地市场时,客户要求提供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无欠税证明,很着急,请帮忙”。日前,微信端上的税企互动平台弹出了一条信息,大足区税务局棠香税务所工作人员周刚马上就注意到了。

在系统中确认了该企业无欠税记录后,周刚立马按照规范程序为企业出具了相关佐证材料,当天就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将佐证材料的电子扫描件传到了宋志平手中。

“有了税企互动平台,就像多了一位随时在线的‘税务管家’,即刻响应,即时解决,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宋志平感叹道。

据悉,今年以来,大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持续优化线下服务的同时,充分运用掌上程序、热线电话、远程协助等线上互动平台,全天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收宣传、培训辅导、征纳互动、需求征集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截至今年6月30日,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登记的需求事项已达到483条,其中已解决464条,其它事项正在抓紧反馈落实中。 

此外,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大足区税务局还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云端“点对点”功能,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享受优惠政策的条件、流程,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张老板,贵公司还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按1%征收政策,请及时更正申报。”重庆霓东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军介绍,由于财务误申报,企业漏享受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大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扫描税收优惠疑点数据时发现了该情况,主动给他打来了电话,并通过视频,协助企业收集整理有关资料,指导提交退税申请,不到24小时就为企业退税2.5万余元。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云端“点对点”程序,大足区税务局为辖区内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1.6万余条(次)。

大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晓刚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建好一批服务团队、办好一条纳服热线、用好一个互动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税费政策宣传和涉税咨询辅导,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罗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