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宗申动力上半年营收增长36% 航发产业1.12亿元拿地
08-27 09:26:1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6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6.26亿元,同比增长3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减少23.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降28.93%,基本每股收益0.2231元。

8月26日,宗申动力报收8.00元,跌1.96%,换手率2.72%,总市值91.60亿元。

原材料价格走高等导致净利下降 

半年报显示,宗申动力营收显著增长达36%,但营业成本增幅44.42%,主要系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所致;同时,海运运费的大幅上涨,给公司产品出口带来较大冲击,导致销售费用上升29.25%,同期多增加了3416万元;由于人民币升值形成的汇兑损失,财务费用上升59.59%;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研发费用增加18.91%。

面对不利因素的多重影响,宗申动力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控制生产和管理成本,确保资产规模和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持续完善产业布局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向“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升级。

一方面,坚持聚焦核心主业和强化风险控制,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兴市场开拓,巩固“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两大传统主业的行业龙头地位;另一方面,在“航空发动机”“新能源”和“高端零部件”等新兴业务的产业转型也取得较好进展,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宗申动力半年报股东数 79074人,较一季报81362人,有所减少。  航发产业1.12亿元拿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宗申动力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宗申航发公司)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据了解,正在筹划未来单独上市,已经引入多轮战略投资者。

宗申航发公司产品以400HP以下航空活塞发动机为主,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军、民用无人机及轻型通航飞机市场,目前已实现批量销售工作。C115发动机、C145发动机、航空变距螺旋桨等产品已在翼龙1无人机、翼龙1-无人机D、彩虹3无人机等多型无人机和多款自旋翼有人机上试飞使用,填补了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空白。此外,其自主研发的两款航空发动机搭载某两型无人机已进入型号装备项目,现已进入小批量交付阶段。

目前,宗申航发公司已成功研发小型重油发动机,加快突破中型重油发动机产品以应对未来军事用途;自主研发的电动变距桨可广泛应用于军用无人机及通航轻型飞机,该产品在国内螺旋桨市场处于萌芽阶段,已在多款无人机上完成产品验证,将有效提升航空活塞动力总成产品的附加值。

同时,为把握市场机遇,该公司正在开展液压变距螺旋桨的相关方案论 证及研制工作,计划后续将推出可适用于大型军用运输机、大型军用无人机、民用无人机、民用运输机的螺旋桨产品。

今年8月,宗申动力及宗申航发公司以自有资金1.12亿元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拿下重庆市巴南区天明工业园大江科创城两块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约15.34万平方米,加码相关产业。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