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赔案放大镜:新华保险理赔实录——我为什么劝你不要轻易退保?
10-28 15:33:16 来源:新华保险

本期带来的两个案例,都与“退保”有关。

案例一

今年2月,新华保险温州中支接到了客户G女士的感谢电话,电话中,客户对业务员张经理连声表示感谢:“还好我当时听了你的建议,要不然我就拿不到这笔理赔款了。”

据悉,G女士曾于2018年投保了新华保险《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C1款)》,附加《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之后,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化,G女士多次萌生退保想法,业务员张经理总是耐心与她沟通,苦口婆心地向G女士陈述退保的弊端。在张经理的不断劝说下,G女士再三考虑后勉强答应续保。

2020年12月,G女士自检发现乳房有肿块,前往医院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得知结果,G女士回想,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不是如何去治病,而是庆幸没有把保险退掉。张经理知悉后,立即上门慰问并协助G女士准备理赔所需材料。

2021年2月2日,新华保险正式受理G女士的理赔申请,当天完成案件签批并结案,次日,G女士收到13.27万元理赔款(其中包括12万元重疾保险金和1.27万元的医疗保险金)。医疗保险金给付后,G女士的《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继续有效,为其后续治疗提供支持。

案例二

2016年,家住广西南宁市的客户W女士投保了多份保险,其中包括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2019年因个人经济原因产生了退保念头,并且因为没有及时续保导致该保单失效。但是经过保单服务人员的详细解说,W女士最终还是对保单进行了复效。

2021年5月,W女士不幸确诊为宫颈癌。此时,W女士想起自己还有一份没有放弃的保险,立刻拨打了新华保险95567理赔电话。理赔款大大缓解了W女士一家的压力,为其后续治疗提供有力支持。

6月21日,W女士带着一份写着“新华保险 真诚守信 快易理赔 服务到位”的锦旗送到新华保险武鸣支公司职场大厅。她由衷感谢保单服务人员对她的关心帮助,让这份保单最终没有失效。

image.pngimage.png

案例分析

退保有哪些弊端?

1.原有的保障随之消失。从上面的案例来看,如果退保,客户患病后除了需要自行承担医疗费用外,在疾病救治过程中,因误工造成的收入损失等费用也不可忽视。特别是重大疾病的治疗往往伴随着后期持续不断的医疗投入,这势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承受的固定支出。G女士和W女士倘若失去了保险保障,风险来临后就要不断地消耗家庭的储蓄积累。

2.重新投保时保费增加。人的健康状态是在不断变化的,等到问题出现,再想起来购买保险,保险公司可不一定会承保。而且大病的患病群体出现年轻化趋势,投保重疾险越早购买越划算。

案例点评

健康与幸福,是每个人都期盼和努力的方向,但风险总是防不胜防,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和事故,一份保险可以提高家庭的抗风险能力、维护家庭的和睦与安稳。

保险一经退出,不仅会存在一定的经济损失,而且保障也随即消失。若想重新恢复,也只能重新投保,重新计算等待期,尤其是可能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需多交保费。最最重要的是,若在退保后发现自己不幸患病,本可以获得的保障也就化作泡影。

因此,购买保险,是深谋远虑、未雨绸缪的明智之举,投保需谨慎,退保更需慎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