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所有市民 重庆冬季旅游启动,200多项特色活动等你打卡
11-25 18:15:26 来源:上游新闻

冬季去哪里玩?去哪里度假更优惠?11月25日下午,2021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南川区举行,全市共推出了200多项冬季特色文旅活动,以及众多冬季惠民旅游政策,邀请市内外游客在重庆度过温暖冬季。

QQ图片20211125180934.jpg

全市冬季惠民政策正式发布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带动更多游客畅游山城风光,赏雪玩雪泡温泉,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发布了全市冬季惠民政策。

本次惠民政策包括:金佛山景区多种滑雪组合套票,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针对山东籍和其它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的居民和职工出台了景区优惠减免政策,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巴南区、南川区等开展了线上订票优惠活动、景区年卡等惠民举措。此外,红池坝景区还推出了“一元游红池”门票优惠活动,特别针对“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万盛、武隆、福利等地还推出市民互惠定制优惠政策等等。

入冬以来,金佛山、仙女山、南天湖、红池坝等地,已快速切换至“冬游”模式,赏雪、滑雪、泡温泉等丰富多彩的冬季产品已陆续上架。发布会上,巴南区、南川区、丰都县、石柱县、巫溪等5个区县分别推介了各自冬季旅游旅游活动。

QQ图片20211125180940.jpg

其中,南川区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推出“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冬季旅游主题宣传,推出南川景城乡等3条精品冬游线路,诚邀市民来感受“金佛山.福南川”的魅力。巴南区则重点推介了原乡温泉之旅等四条线路,巫溪推出了逍遥巫溪冬日暖阳游等2条线路,丰都推出了冰雪浪漫游等4条线路,巫溪、石柱等也推介了2条精品线路。

活动现场,市文化旅游委宣传处处长郭钢表示:“在这个初雪暖阳的美好季节,重庆的山、水、石、林、泉、洞、云、雾、雪都散发出无穷魅力,在此我也欢迎大家,去到重庆的滑雪泡温泉,感受重庆‘山水之地,美丽之城’的无穷魅力。”

QQ图片20211125180949.jpg

20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等你打卡

据了解,今年冬季,全市推出了200多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活动,游客们可以在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的同时,充分感受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活动将从11月底相继开启,贯穿整个冬季,方便市民前往参与。

各区县推出了众多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在南川举办第二十三届金佛山冰雪季、在奉节举办2021第五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巴南举办2021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在丰都南天湖第二届冰雪旅游季等40余个文旅活动,用不同方式呈现各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让游客在活动中感受旅游的精彩和热情。

而在美食方面,仙女山度假区、黎香湖度假区、天星度假区、南天湖度假区,各区县的特色美食同样让人垂涎欲滴:除了重庆火锅以外,金佛山药羊汤锅、方竹笋宴、万州烤鱼、黔江鸡杂、烧鸡公、梁山鸡、泉水鸡、石柱中益蜂蜜等你来尝。

此外,作为“世界温泉之都”的重庆,温泉旅游也是重庆冬季旅游的一张王牌。当前缙云山—北温泉高品质综合集聚区、南温泉文创旅游集聚区、东温泉乡村旅游集聚区、西温泉科技康养集聚区、垫江卧龙巴盐康养旅游集聚区、环金佛山山地温泉康养集聚区正在形成。温泉度假村、温泉酒店、温泉水乐园、温泉水疗会所、温泉民宿、温泉山庄等形式多样,欢迎广大游客体验。

QQ图片20211125181002.jpg

延伸

冬季精品线路推介

推荐一:南川区

(一)金佛山冰雪体验一日游

南川东街——金佛山景区西大门——乘索道上山(看沿途雾凇美景)——打卡金龟朝阳(看南国雪原云海翻涌)——畅玩牵牛坪滑雪场(雪上运动的惊险与刺激)——逛金佛寺——再打卡金佛山北坡滑雪场(雪上乐园的魅力)——走一走古佛洞(感受洞内“宇宙苍穹”的震撼)——金佛山拜佛台(大睡佛)(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的和冬雪魅力)

(二)金佛山冰雪温泉两日游

D1:南川东街(南川城旧时光的缩影)——金佛山景区北大门(金佛山拜佛台(大睡佛)—古佛洞——品尝药羊汤锅——住山顶酒店)

D2:金佛山紫烟阁(观南国雪原雾凇美景、日出、云海)——金佛山戏雪场、滑雪场(体验药池坝戏雪场、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8万平方米畅玩雪上项目)——金佛寺——金龟朝阳——天星温泉小镇(泡一泡温泉,享受轻松惬意的时光,逛逛小镇,尝一尝方竹笋、牛头宴、铜锅涮羊肉等地道的南川美食)

(三)南川景城乡三日游

D1:南川东街(南川城旧时光的缩影)——金佛山景区北大门(金佛山拜佛台(大睡佛)—古佛洞——品尝药羊汤锅——住山顶酒店)

D2:金佛山紫烟阁(观南国雪原雾凇美景、日出、云海)——金佛山戏雪场、滑雪场(体验药池坝戏雪场、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8万平方米畅玩雪上项目)——金佛寺——金龟朝阳——天星温泉小镇(泡一泡温泉,享受轻松惬意的时光,逛逛小镇,尝一尝方竹笋、牛头宴、铜锅涮羊肉等地道的南川美食)——入住天星两江假日酒店

D3:神龙峡——大观原点——看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艺——黎香湖湿地公园(玩皮划艇、路亚垂钓)。

推荐二:巴南区

线路一:原乡温泉之旅

市区——东温泉(游中国最美山水温泉小镇,泡最佳矿物水质温泉,吃观景口水库生态鱼)——丰盛古镇(观特色碉楼,体验民俗民风)——木洞古镇(游木洞河街,听木洞山歌,宿江边民宿)——市区。

线路二:山水康养之旅

市区——云篆山(逛农家小院、享田园时光)——汉海海洋公园(探秘海底世界)——南温泉(登建文峰、品红色文化、泡历史名泉)——巴滨路西流沱小镇(游江湖小镇、品特色美食)——市区。

路线三:民宿私享之旅

市区——天坪山云林天乡(游临湖花海,壹茶民宿品茗)——天心寺(观千年古树,住大院民宿别花山房)——南彭街道(在高端民宿拾山房或芷·山谷里享一日清幽)——市区。

 线路四:乐享田园之旅

市区——迎龙峡影视基地(打卡重庆主城最近的山地峡谷景区,5D玻璃廊桥惊心动魄,峡内十景遇见侠客)——红豆杉山庄(看“红豆”生南国之趣,叹石斛与红豆杉共存共荣,品特色药膳鸡汤养生)——彩色森林(打卡3D田间艺术,在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洗肺,看“孔雀东南飞”胜景)——东温泉五斗丘或野公园民宿(体验乡村野趣定制旅程)——市区

推荐三:丰都县

冰雪浪漫游:线路一:南天湖冰雪乐园一南天湖滑雪场一雪玉山赏雪

线路二:武隆仙女山一南天湖冰雪乐园一南天湖滑雪场

文化观光游:涪陵白鹤梁鬼城名山景区——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官山民俗文化园

康养度假游: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雪玉山康养度假区

欢乐激情游:九重天景区——雪玉洞景区

推荐四:巫溪县

线路一:红池坝片区高山戏雪乡村年味游。从主城出发前往红池坝、红池云乡、观峰村等景点。到红池赏雪、玩雪、戏雪之后,可以自驾到距离红池坝车程20分钟的红池云乡景区,吃“土色土香”的杀猪饭,住特色民宿,摘农家土白菜、赶场、打年货....回归山野,回归自然。再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参观农耕博物馆,孝德堂等景点。

线路二:逍遥巫溪冬日暖阳游。从主城出发前往大宁古城-宁厂古镇-灵巫洞-汉风神谷-兰英大峡谷-云台寺。到巫溪大宁古城墙下,吃巫溪烤鱼,喝热乎啤酒,然后再前往上古盐都-宁厂古镇,感受先前的繁华,去灵巫洞探秘“三峡库区第一洞”的奥秘,再到兰英大峡谷看冬季冰雪满山头,打卡悬崖网红天路,感受峡谷的壮美与惊险。随后到云台寺祈福,在云台峰之巅,一览众山小,赏神奇的妙峡风光。

推荐五:石柱县

线路一:大风堡-千野草场-中益二日游

线路二:广寒宫-刀背梁-七曜山风电群-中益自驾二日游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图/视频  唐小堞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