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皮书 > 正文
湘潭大量污水直排湘江,污水处理站称处理量超限
04-08 13:41:50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081326263.jpg

4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县滨江中路旁,大量污水从一处污水处理站溢出,流入湘江。对此,湘潭县顺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段姓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因为污水日处理量超出5万吨的极限,导致了此次污染事件。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滨江中路一侧是湘江,另一侧是一处污水处理站。4月8日上午10时许,大量污水从站点流出,通过地下管道流入湘江,数公里长的江面被染黑。

46fdfa2eed7283d5c1f0d8274d8a45d4.jpeg

▲大量污水从污水处理站(下方)直排湘江。受访者供图

湘江是湖南最大的河流,流经湖南永州市、衡阳市、株洲市、湘潭市、长沙市,至岳阳市的湘阴县注入洞庭湖。
湘潭县环保12369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这个污水处理站处理的大部分是生活污水,也有少量工业污水。接到群众投诉后,执法人员已赶到现场处置,“还在现场处理,原因和结果还没有报过来。”

微信图片_20190408151508.png

▲污水直排湘江形成大片污染。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涉事污水处理站隶属于湘潭县顺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段姓负责人介绍,涉事站的日污水处理极限是5万吨,很长时间以来都在超负荷运转。“一遇雨天就这样,前天下雨了,超出了处理极限,我们也没办法,只能让污水溢出来,现在还在溢。”
段姓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在此站点的上游再设计一个污水处理厂,以解燃眉之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510251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