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安康一工人坠入化工池 5名工友营救均死亡
10-11 21:48:5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陕西省安康市相关部门获悉,当天中午12时许,位于该市恒口示范区的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6名工人死亡。

据悉,事发地点位于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厂。一名工人在打扫卫生时,不慎跌入化工池内。事发后有5名工人下池营救,但因为化工池内气体浓度过高,池内6名工人均受伤。

微信截图_20191011215030.png

▲120急救人员在现场实施救援。图源于网络

从现场图片可见,120急救人员在现场实施救援后,6人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截至11日下午6点,送医后的6名伤者已无体征,其中5男1女,均是安康人。目前涉事工厂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企业,经营范围为植物环保型提取加工、农副产品收购等,而该公司对外宣传主营业务为皂素。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成立于2004年。

上游新闻记者从安康政府网站获悉,2014年,该公司曾获“陕西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2018年,人民网报道“安康月河水被污染”等问题,时任陕西副省长对此做过批示,随后安康市立即对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处置情况进行了再次督查检查。

2018年3月1日,针对该企业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安康市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其主要生产设备进行查封,责令全面停产整治,并依法处以罚款20万元。

据安康政府网站信息披露,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环保监察执法人员24小时驻场监管,整改未经验收,不得恢复生产,上述信息未披露该公司复产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