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慈利姐妹为父追凶25年案庭审 检方建议判处被告无期徒刑
11-17 18:05:2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7日,“湖南慈利姐妹25年为父追凶”一案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中院开庭审理。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庭审中,被告人张登攀当庭翻供,否认故意杀人。被控窝藏罪的张登攀之姐张元春认罪认罚。检方给出量刑建议,判处张登攀无期徒刑,张元春有期徒刑3至4年。

▲11月16日,张阿丽(右二)姐妹俩及其代理律师在法院门口。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杀父凶手在逃25年,追凶姐妹因护坟冲突被嫌犯家属告上法庭》报道显示:1994年,张国恒被杀后,张家人的追凶之路从未间断。母亲带着张阿丽(化名)、张阿琴(化名)姐妹俩追凶。1996年母亲车祸身亡后,伯伯和舅舅带着姐妹俩追凶。2002年,20岁的张阿丽接过追凶接力棒,带着16岁的妹妹张阿琴从北走到南,寻找嫌疑人张登攀。

张家界市检察院认为,张登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责。张登攀犯罪时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张元春明知其弟张登攀是犯罪之人仍为其提供隐藏住所、财物,帮助其逃匿,应当以窝藏罪追究刑责。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庭审中,被告人张登攀当庭翻供,否认故意杀人。张登攀辩称,案发时,张国恒将其母鲁某浓打伤,他上前阻拦过程中,用杀猪刀刺伤了张国恒的右肢。随后,他往家的方向逃跑,张国恒在后方追赶。

▲2019年9月29日,潜逃25年的张登攀在广东落网。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张登攀所说与检方披露的犯罪事实相反。检方起诉书认定,是张国恒逃跑,张登攀见状去追赶张国恒。

张登攀在庭审时还称,张国恒追上他后,一手按住他的脖子,一手抢他的刀。他在反抗中用杀猪刀刺伤了张国恒,他否认其行为系故意杀人。

下午的庭审中,张登攀强调是张国恒在追赶他,16岁的他身体瘦小,赶不上张国恒,更不可能控制住他,“如果是我追赶他,追赶他的目的是什么?”

张登攀说:“张国恒先挖我家的水,也是他先动手打倒我母亲。我当时被追赶,处于被按倒在水田里的绝望处境……”

张登攀还在庭审中提到了云南丽江“反杀”案,希望法院予以考虑。

出庭检察官称,本案中张登攀并不存在任何正当防卫情形,建议法院判处张登攀无期徒刑;张元春具有自首、认罪认罚等情节,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判处3至4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该案将择日宣判。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