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快推进5G发展,重庆已建成5G基站44694个
11-17 17:1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市经信委公布了重庆5G基站建设情况。根据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底,重庆已累计建设44694个5G基站,约占全国的6.5%。目前全市已实现5G连片测试组网,基本实现主要核心区域5G网络全覆盖。

市经信委智能化处介绍,市经信委正在加快推进我市5G发展,以网络建设为基础,推动5G网络加快部署,先后组织召开全市5G发展推进大会、5G网络建设协调会议,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中公共资源开放、直供电等问题。截至10月底我市已累计建设44694个5G基站,约占全国的6.5%。目前全市已实现5G连片测试组网,基本实现主要核心区域5G网络全覆盖。

同时,以产业培育为核心,推动5G产业生态加速形成。以紫光展锐、SK、华润微电子、中移物联网、芯讯通等为集聚的芯片模组集群,形成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应用开发全产业链。瞄准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开展招商,通过“补链成群”,构建集5G关键材料、芯片模组、射频器件、天馈线、智能终端(设备)、软件及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

最后,重庆5G以融合应用为驱动,促使5G应用深入推进。围绕产业融合、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供给和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打造一批试点示范的5G融合应用场景项目。遴选了包括长安汽车、川仪股份在内的十大“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示范项目,建成了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