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亮相东博会,全手工工艺品走俏
11-27 17:31:5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7日,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第17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巴基斯坦担任。

在巴基斯坦展区,参展商Ahmed的手工产品受到专业观众好评。11月27日,Ahmed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这是他首次参加东博会,所带来的是全手工毛织品。

2.jpg

▲11月27日,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展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王敏

Ahmed所带来的展品中,有各式的围巾、挂毯、披肩,色彩鲜艳、款式各异。他向顾客展示羊毛披肩质量,拿出一支圆珠笔,往披肩上戳了个洞,“羊毛有自身的弹性,洞可以快速恢复”。

Ahmed介绍,巴基斯坦的毛织品在全球很受欢迎。他所在的公司会从各个工人手里收集纯手工制作的披肩、挂件、装饰物,因为品质较高,国内许多娱乐明星都曾使用过其产品。

3.jpg

▲11月27日,参展商Ahmed向顾客展示其手工艺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王敏

公开资料显示,巴基斯坦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博会,借助东博会平台打开中国和东盟市场。从第13届东博会至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巴基斯坦工商会等27家巴基斯坦官方机构及企业共使用65个标准展位,展示了本国国家形象、木质家具、手工艺品等。

此前,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当前,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先行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充满活力。此次巴基斯坦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对于推动中巴更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