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沙餐饮店称为纪念袁隆平推出米饭免费被指广告“碰瓷”,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05-25 18:05:5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长沙一家知名餐饮店发布的一则“悼念袁隆平逝世,炊烟米饭全赠送”的促销信息引发了网民热议,有网友质疑其借袁隆平院士逝世的热度打广告。

“我们纯粹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恩人袁隆平,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5月25日,炊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谭艳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调查,“结果由市里统一对外发布”。

▲5月22日,微博号“炊烟小炒黄牛肉”发布消息称“米饭全赠送,纪念袁隆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5月22日下午,湖南知名餐饮店、号称“湘菜排队王”的炊烟小炒黄牛肉通过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悼念袁隆平逝世,炊烟米饭全赠送》称,5月22日—24日,炊烟门店所有就餐顾客,米饭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愿将一碗碗珍贵的米饭赠送给每一位感恩他的人。

文章发布后,不少网友质疑此举是借袁隆平院士逝世的热度打广告。“这个热度也蹭?营销应有限度!以后看见你们绕道走。”有网友评论道。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正面肯定的评价。网民“小财总”发文称:“花店老板的追悼方式可以是菊花免费送,让每个市民都能有机会带着一束花去见袁老最后一面。长沙的士司机的方式是无偿将乘客送到明阳山殡仪馆。为什么到了餐馆这儿,就不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老人家的悼念呢?”

▲5月24日,长沙某楼盘,炊烟小炒肉发布的商业广告。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我们纯粹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恩人袁隆平,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5月25日,炊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谭艳回应上游新闻记者。

“我们是怀着感恩的心来做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吃米不忘袁隆平,没有其他的私心杂念,我们纯粹是感恩与纪念,就像我们吃粽子赛龙舟纪念屈原一样,我们给顾客赠送米饭,是因为大家都感恩袁老先生,我们就用自己简单朴素的方式来纪念我们的恩人袁隆平。”5月25日,谭艳向记者介绍,“近日进店的顾客,看到我们赠送(米饭),顾客们都是很珍惜米饭的,一粒粒地都把它吃光了,吃不完的都会打包带走,甚至还会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光盘”。他们在注意到舆情后,删除了相关文章。

谭艳提到,5月23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他们进行了调查。

“这个(事情)由市里统一安排、统一行动,(调查)结果由市里统一对外发布。”5月25日,记者致电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对方如是回复。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