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3·15丨长沙一酒庄销售19瓶茅台17瓶是假的,记者采访被打手机被砸
03-15 16:52:4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长沙市民胡先生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反映,2021年12月,他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北路三段950号一家酒庄购得19瓶茅台酒,结果发现其中有假酒,遂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贵州茅台酒股份进行产品鉴定结果显示,胡先生购买的19瓶茅台酒中有17瓶“非我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属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

▲被指出售假茅台的酒庄,悬挂“名庄荟”字样,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福分局已立案调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胡先生告诉记者,2021年12月,他先后3次从长沙豪庭酒业有限公司购得19瓶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单价为2720元/瓶,总价为51740元。不过,他在买回来时发现购买的茅台酒疑似假酒。

此后,他向长沙豪庭酒业有限公司反馈,对方否认假酒,拒绝赔付。

胡先生向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福分局芙蓉北路所进行投诉。该所接到投诉后,先后于2022年1月14日、2022年3月7日分两批次委托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对其中的11瓶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和6瓶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进行产品辨认(鉴定)。

记者获取的两份加盖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公章的产品辨认(鉴定)表均显示,“通过外观辨认(鉴定),送辨样品与我公司出厂产品外包装特征不符,非我公司生产,属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这意味着,胡先生购得的19瓶茅台酒中有17瓶系假酒。

▲涉案的十余瓶假茅台。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3月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开福区湘江北路三段950号,该酒庄显示名称为名庄荟,店内货架上陈列着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店门口则堆放着数十件整箱酒。

记者抵达该店时,店内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收银台旁看手机。记者向对方亮明身份递上记者证,反映该店涉嫌出售假茅台酒,并有市场部门委托茅台酒厂作出的相应鉴定。该男子自称名庄荟负责人之一,他起初称不可能,可以把酒拿过来看看。没过一会儿,该负责人语气突变,将记者证向门口用力一甩,并爆出一连串脏话。

记者了解到,长沙豪庭酒业公司销售的茅台酒进货渠道为长沙市高桥大市场一家商贸公司。

▲经贵州茅台公司鉴定,胡先生购买的19瓶茅台酒中17瓶为假酒。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14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这家挂着“名庄荟”门牌的长沙豪庭酒业有限公司,店里工作人员听说是记者询问是否售卖假酒,在未发生言语肢体冲突之下,该店人员便进行辱骂,突然将记者手机夺走砸碎,并对同行的另一位媒体记者当街殴打。随后,公安人员赶到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已介入调查。

3月15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告知胡先生,“我局于2021年12月23日收到你关于长沙豪庭酒业有限公司的举报,经核查,我局决定立案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