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全国劳模胡中山:老百姓富了我感到骄傲
05-28 12:14:3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介绍,通过给老百姓打“欠条”,让老百姓走出大山,到黄花滩移民区谋求新发展,过上新生活。

▲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图片来源/国新网

1962年出生的胡中山,现任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25年来,胡中山带领群众走出大山,到黄花滩移民区谋求新发展,过上新生活,彻底“拔穷根”。他帮助搬迁群众协调贷款1亿多元,并争取项目资金、赊购建筑材料,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难题;跨乡镇成立合作社,吸纳入股农户933户,带动移民区群众建成养殖暖棚7300座、日光温室6568座,发展特色林果3400亩,让群众富在产业链;建成年交易额达4亿元的牛羊交易市场和投资2600万元的恒温库,显著降低市场风险,让移民群众种植、养殖业获得更高效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谋利帮民富”的初心使命。

胡中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等荣誉;他牵头成立的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胡中山在见面会上介绍,老百姓的移民搬迁让他有很深刻的印象,在做工作的中间,有部分群众不想下去,但是也有一部分留在山区的群众,生活是比较困难的,他们的日子过得很紧巴。通过党组织的引领,给他们做工作、做动员,有好多群众下不去滩,“我给老百姓打了一万元的欠条,我说老百姓下去发展不起来,砸锅卖铁也要把老百姓的钱还上。”胡中山介绍,给了老百姓很好的帮助,吃了“定心丸”,他们搬迁到了黄花滩镇黄花滩村。搬下去以后,通过搞养殖、搞发展,发展到黄花滩村养殖牛羊将近17万只,现在的老百姓开着小车。“之前有好多人说我傻,但我今天大声地说,我感到骄傲,老百姓富了,这就是我们作出的成绩”。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