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他们不只是“技术宅”,还有着“神秘”的追逃办法
12-27 22:26:38 来源:上游新闻

1227_1.jpg

假扮建筑工、寒夜里连续几天在路边蹲守、精准记忆逃犯局部特征、高效的追捕……如果对这些深处抓捕一线的民警加以标签,估计不少人都会认为,前面所说的这些工作内容都是属于刑警的范畴。不过在大足区,有一群“技术宅”却也是上阵抓嫌犯的好手,他们就是多数时间都是坐在电脑前,在网络上“巡逻”,防范、打击犯罪的“网警”。

1227_8.jpg

12月24日,大足警方发布消息,在最近2个月时间里,网安支队、情报信息支队民警抓获了52名网上逃犯。他们时常身着便衣、跨省追逃,惊心动魄的经历并不亚于冲锋陷阵的刑警。

1227_7.jpg

近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大足区公安局网安支队和情报信息支队,独家揭秘这群维护网络“治安”的神秘队伍。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钱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