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0.99元/度,能同时为72辆车充电,重庆最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即将亮相汽博中心
12-27 11:5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多达72台充电桩分成几列依次排开,一水儿的新能源汽车对号入座,用手机扫码完成车辆认证,就可以插上接头开始充电,最后线上完成支付……一波操作就是这样轻松加愉快。

image.png

想想这个场景,都觉得够期待——重庆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即将在汽博中心内建成投入使用。记者日前从重庆汽博实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充电站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竣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充电桩的安装和调试,预计下月初就能开业迎客。届时,汽博中心及其周边的新能源汽车用户,便能就近享受到经济、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

据汽博中心市场运营部负责人严力介绍:该充电站由重庆两江特来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原汽博中心A区,总占地2000平方米,配置有72台50KW-150KW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72台新能源汽车进行充电。就占地面积和电桩数量而言,它是目前重庆乃至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中式快充场站。

11.jpg

该充电站按最新行业国际标准配置了各种型号的充电接口,能为所有在售和即将上市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包括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能在这里实现电能补给。

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收费标准,据记者打探,启用后该充电站的执行电价为0.99元-1.35元/度,具体价格随用电波峰波谷而浮动。这样的定价策略,在于通过价格杠杆引导消费者错峰充电,既能降低用车成本,又可避免能源浪费,这也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做法。

“最大充电站落户汽博中心,既是市场完善服务功能、硬件上档升级的体现,也是汽博中心布局新能源汽车战略升级的重大举措。”据严力透露,近年来,按照董事会“服务升级、功能再造”的目标定位,汽博实业紧盯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市场风口,以前瞻目光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

22.jpg

其中,在销售环节,他们对原名车广场进行了改造施工,着手打造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体量最大、品牌最多、功能最全的新能源汽车广场,目前已与北汽新能源、江淮大众等签定了销售代理协议,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签约入驻。在服务环节,汽博实业率先在移址新建的新名车广场大量配置充电桩,以满足日益增多的用户需求,同时携手特来电筹建我市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严力表示:该充电站建成后,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汽博中心的服务功能,而且将作为重要砝码,极大地增强汽博中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域的竞争优势,使其“重庆最大汽车消费集散地”的行业龙头地位得以巩固。

image.png

“汽车加油一般耗时几分钟,你最多给车主兜售一瓶矿泉水;而新能源汽车快充也得半小时左右,你就有机会向车主兜售一杯现磨咖啡,或是一次洗车服务,甚至其它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汽博中心负责人就曾向记者道出了藏在最大充电站背后的“更大一盘棋”,即:依托充电站构建新的消费场景,形成新的消费触点,让用户的时间成本变现!

按照这一构想,汽博中心将以“打造汽车消费主题商圈”为目标,充分利用周边成熟的商业配套,围绕人的出行、娱乐、社交等消费行为,跨界整合资源,培育衍生业态,让这个重庆最大的充电站不仅为车充电,更为消费充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