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那个花了50万登珠峰的人
12-27 08:17:42 来源:离线Lab

许多人对钱有种谜之信仰,比如,“只要有钱,就有人把你抬上珠峰”。

但除了物资,在珠峰被全程抬着的,只有尸体。

1922年~2017年间,已有至少290人死于珠峰。

高昂的攀登费用,始终是横亘在眼前的一大挑战,商业攀登中:

巅峰探游2018南坡攀登费用报价45800美元(约31.5万元);圣山登山探险2019年北坡攀登计划中,每人458848元。

其中,均不含登山专业装备、往返大交通、登顶奖金及各种小费等。尼泊尔侧也有许多国际登山公司,费用不一,但平均总花费准备个50万,也并不算多……

不过,这并不仅仅关乎钱,更关乎危险、孤寂、执着和坚持。

全球人口74亿多,每年站在世界之巅的不过寥寥几百人。在狂野的极高海拔面前,生命实在太过脆弱。

2017年,648人登顶(6人死亡);

2016年,641人登顶(7人死亡);

2015因雪崩及地震影响,无人登顶(至少19人死亡)……

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大概一辈子都不会、甚至也不曾想过登顶珠峰。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在熟悉的生活之外,去触摸那些异常陌生却真实存在的“另类世界”。

希望这篇小文能给你带来一点点关于生活的别样认知。

原标题:那个花了50万登珠峰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