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12-27 06:42:55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在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我市将在已出台“涉企减负30条”“公安30条”“工商33条”“环保10条”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再推出系列政策措施。具体包括:建立首期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将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规模扩大到20亿元,单笔使用金额提高到8000万元;对申请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给予2个百分点贴息;将产品有市场的重点工业企业用电价格降低到0.6元/千瓦时左右等。会议强调,要把涉企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办事项,建立健全并落实民营经济发展专项督查制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利用大数据政务服务平台,发挥新媒体作用,提高政策知晓度,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要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鼓励民营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具体提出10大行动、30条举措,着力破解重庆高等教育发展整体水平不高、高端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加快推进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重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市。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以大学引领和服务城市发展,以“双一流”建设带动高等教育整体提升,强化“一校一策”“一校一案”精准施策,坚持重点突破,推动协同创新,注重开放办学,加大经费投入,让高等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地灾防治、高层建筑消防、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大高科技救援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保障、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