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政府关门数十万员工被拖欠薪水,有人变卖家产应急
12-26 22:09: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政府关门造成数十万名联邦员工被迫放无薪假和欠薪,鉴于政府停摆不知何时才能落幕,部分员工计划变卖家产。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代表美国财政部员工的“美国财政部雇员工会”周一(24日)表示,美国政府部门局部关闭,全美各地的联邦员工现正缩紧开支,并改变与家人的度假计划。

该机构主管里尔登(Tony Reardon)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有人认为在假期期间政府局部关闭无伤大雅,请再多想一想。你在美国各地为联邦政府工作的朋友和邻居,已经开始面临财务压力。”

田纳西州的富特治(Taylor Futch)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加重她的家庭压力。她表示一家四口只依靠丈夫一份薪水,他在州内的“大烟山国家公园”担任野生生物学家。两夫妇有一笔800美元的土地供款1月初要偿还,还有房车贷款及日常支出。她说:“我们尝试把一些值钱的东西拿出来,以便在需要时拿到Facebook或eBay拍卖。”

美国政府自上周六(22日)开始局部关门,约80万联邦员工遭政府拖欠薪水,其中逾半数岗位属于必要业务,这意味着尽管政府停摆,他们仍需工作,例如美国特勤局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机场业务等。另外有3.8万名联邦员工放无薪假。

原标题:美国政府关门数十万员工被拖欠薪水,有人变卖家产应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