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1500名员工 人均130万美元年终奖|女子体检半月后查出乳腺癌,体检报告显示正常
12-26 21:52: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壕气】

别人家的公司系列!1500名员工 人均130万美元年终奖

梨视频消息,别人家公司的年终福利没有底线!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 Labs拿出了20亿美元作为年终奖,1500名员工平均每个人能拿到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5万元,因为老板们一直坚持“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利益相关者”。该公司是目前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子烟,毛利高达75%,目前市值已达380亿美元。

【郁闷】

女子体检半月后查出乳腺癌,体检报告显示乳腺正常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家住咸阳的王女士,因为罹患乳腺癌,王女士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刚刚切除了整个右侧乳房,而替她发现这问题的竟然是一个按摩师!

王女士的按摩师:“她有个大结块, 一般情况下,有增生的话,结块都比较小一些,黄豆米粒那样的,但是阿姨那个结块摸着比较大, 所以我就建议阿姨做一下检查。”

按摩师的判断非常准确,12月14日、19日,王女士先后被咸阳、西安的两家三甲医院确诊为右乳癌,肿瘤大小12×10毫米。

本文图片均来自“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王女士的体检报告上,乳腺一项的检测结果的确显示为正常,关于乳腺癌抗原血液检测数值也在正常范围。而她的体检日期,是2018年11月27日,就在她确诊乳腺癌前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安市高新四路上高科广场内的普惠体检中心,半个月前,王女士就是在这里做的体检。

记者:“当时没有异常是吗?”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外科 张医生:“当时应该是没有异常,因为乳腺检查主要通过视诊和触诊去检查,如果她有明显病变是能看出来,如果她的结节小, 或者乳腺增生小是触不到的。”

张医生是11月27日当天给王女士做外科体检的医生,在她看来,外科的检查不一定能摸到小的肿瘤。

记者:“10乘12毫米的肿瘤,这个在你们专业上来说,算大的吗?”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外科 张医生:“那不算大。”

记者:“但是发现她肿块的是一个按摩师,在按摩的时候,人家发现了。”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外科 张医生:“这个在医学角度去说的话, 在我们中心患者是坐在那检查,我们医生是站着检查的,所以相对来说有一个角度的问题,如果说按摩师是躺着摸,更容易摸出来一些。”

记者:“坐着不好检查,躺着容易检查,但你们这边的体检又都是坐着检查。”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外科 张医生:“嗯。”

记者:“这样既然不容易检查出来,那这样的体检还是必要的吗?”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外科 张医生:“有必要的,因为像一般大的包块是可以摸出来。”

记者:“小的就漏过去了吗?”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外科 张医生:“小的是不好摸出来。”

张医生认为,最能检查出乳腺问题的是B超、红外线检查或者钼靶检查,但王女士在普惠体检中心所做的乳腺癌抗原检查,为什么也没发现问题呢?

记者:“我看王女士除了外科检查外,还做了血液检查,里面也包括癌细胞、乳腺癌检查,但是也没筛查出来。”

张医生:“这怎么说呢,有时候血液检查是有不同的敏感性。”

记者:“您是有医师的执业资质?”

张医生:“有有有。”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的王护士长表示,像王女士这个问题他们还是第一次碰见,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他们是一家全国连锁的体检机构,目前这个事已经反映到上级机构。

今天(12月25日)下午16点30分, 普惠西安嘉宾体检中心给记者发来情况说明。以下为说明原文:(客户名字改为王女士)

情况说明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组:

2018年12月25日上午,贵单位记者一行两人到我体检中心就客户王女士体检疑似出现“漏诊”情况进行采访,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当日中午即刻组织企业高层管理者和专家团队,成立专项小组,展开全面调查,现就具体调研情况做如下说明:

事件经过:客户王女士,女,55岁,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了一个女性体检套餐,该套餐为女性常规体检套餐,客户于2018年11月27日前往我体检中心做健康体检;12月20日我公司客服中心接到该客户家属投诉电话,客户家属自述体检结束后一段时间发现有乳房肿块,前往医院进一步做专科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早期。客服人员给客户做了一些解释安抚工作,并告知客户门店会进一步核实、处理。

调研结果:该客户购买的体检套餐为我单位在网络上销售的女性基本套餐(套餐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常规、眼科裂隙灯、眼底检查、妇科内诊、白带常规、TCT、血常规、尿常规、血脂6项、空腹血糖、肝功13项、肝纤维化4项、肾功能4项、乙肝5项、癌胚抗原、甲胎蛋白、铁蛋白、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糖类抗原125、癌抗原153、血流变、幽门螺杆菌抗体、结核抗体、类风湿因子、抗“0”测定、腹部彩超、女性盆腔彩超、颈动脉彩超、心电图、DR胸部正侧位摄片、DR颈椎侧双斜三位检查、DR腰椎正侧位检查、TCD、动脉血管硬度检测、骨密度)。 该套餐为女性基本套餐,只包含普通的健康筛查项目,无乳腺癌特殊检查项目;与乳腺癌有关联的两个项目是“外科检查和肿瘤标志物癌抗原153”,这两个项目都属于普通筛查项目,非诊断项目。乳腺癌检查的“金标准”是“乳腺钼钯和乳腺彩超”,客户都未曾选择这两个项目。其次,癌症的医学诊断,必须通过“活体组织病理性检查”方可确诊,其它医学检查手段都是无法进行确诊的。我们的体检医生经核实都具备合法资质,检查过程也符合操作规范。

接下来我们也会跟客户及时接洽,耐心解释,争取尽快取得客户的理解和认可。

特此说明!

【煲鸡汤】

如果爱不是那么横冲直撞

父母“掺和”的毛病,就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 

我哥30多岁了,自己都是爸了,如果他一不小心理了一个平头,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我爸我妈会像挽救失足青年一样,跟在他背后,语重心长地、反反复复地、苦口婆心地论证为什么他不适合理平头…… 

从厨房讲到客厅,从卧室讲到书房,从院子里讲到大街上,直到我哥痛改前非,和平头一刀两断,诚惶诚恐地蓄长头发,老老实实地回到三七开的队伍当中才罢休。 

同理,如果我一不小心自己买了一件衣服,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我妈早上会说:不是我说你啊,你买衣服的眼光实在不行。中午会说:千万不要再穿这件衣服了,真的是太土了。晚上会说:明天你不会再穿这件衣服了吧? 

于是,在她不断的“旁敲侧击”下,我会垂头丧气地脱下那件衣服,把它放到衣橱的角落去。 

我们只有两种选择:从,或者不从。

从,我们固然会由于生活受到别人支配而不开心,但是他们却会因为“掺和”成功而开心。反过来,如果不从,他们当然会因为“掺和”失败而不开心,而我们则会因为惹父母不开心而不开心。

这样算起来,从,会有两个人不开心;不从,则会有四个人不开心。孰好孰坏,一目了然。 

timg (3).jpg

可是这样做的后果是:我和我哥的个性受到严重影响。

多年以来,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无孔不入的“照顾”,说白了,就是基于一个认识:你们不行。 

一个人经常处于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当中,个性和心理受到的影响不难预计:要么他会变得很紧张,为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受到的评判或“潜在评判”而诚惶诚恐,这种紧张会使一个人真的变得“不行”;要么他会因为自己的“行”得不到承认而变得愤怒、压抑、暴躁。 

就我自己来说,只要一和父母在一起,我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和平日在朋友圈子里那个活泼开朗、机智幽默、爱说爱笑的我截然不同。

一见到父母,我的心理机制,就像一个遇到强光立刻关闭贝壳的壳类动物一样,自动把自己调试到一种很白痴、很蔫、很封闭的状态。 

事实上,我们家的这些麻烦,全是“爱”给惹的祸——

如果我们把那种千缠百绕的责任、义务、权利、感情统称为爱的话。如果他们不爱我们,大约也不会这么无孔不入地“关心”我们的衣食住行;如果我们不爱他们,也不会在乎他们满不满意、开不开心。

比如,我从石家庄坐火车到北京。去火车站的路上,无意中向妈妈透露自己的手机钱花完了,新的充值卡还没来得及买。 

“那怎么办?”妈妈说。 

“没事,我到北京以后在街上买一个,火车站附近肯定就有。” 

在一般的家庭里,这场对话应该就已经结束了。但是在我们家,不是这样。我妈太“爱”我了,她必须帮我解决问题。 

她先给我爸打完电话,又给我哥打电话,问:

“她那个手机,在这边能不能买着卡啊?她是北京的手机,是不是非得去北京买卡?” 

然后到了火车站,妈妈在站门口走了,我在火车上等开车。不一会儿,妈妈打来一个电话:

“我买到一张卡了,你记这个号啊,×××……” 

周围很吵,我手里又没有纸笔,听都听不清她说什么,终于在忙乱之中记下了那个号码。 

过了两分钟,妈妈又打来一个电话:

“现在你再记这个号啊,我一共买了3张卡,×××……”

我忍无可忍,提高了音调:“妈你别忙乎了行不行?我求求你了!” 

“好好好,那就这样吧!”她挂了电话。 

于是,接下来的3个小时里,我心情恶劣。

是的,她是对的,她不过是想为我做一点事,结果我却不知好歹朝她嚷嚷。

我郁闷地坐在火车上,反思自己的态度,胸中涌动着一种复杂的情绪:其中1/2是内疚,为自己的不懂事、粗鲁、身在福中不知福;另外1/2是愤怒,对她的愤怒,为她又一次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我放置到一种自我否定、自我唾弃的情绪当中而愤怒。 

如果我们仔细地观察这个案例,会发现我惨败在我妈手下,主要是因为她用了两个招式:

一是“强迫给予法”——就算她给予的不是你需要的,就算她给予的是使事情化简为繁的,她毕竟是出于爱而在无私给予;

二是“愧疚激将法”——由于她所给予的,往往是使事情化简为繁的,你必然会采取一种推推搡搡的态度;在推搡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用力过猛的情况;用力过猛,对她造成伤害,你只好感到愧疚。 

人们习惯于歌颂爱,赞美爱,仿佛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了爱,事情就好办了。 

事实是,这个世界上的很多“问题”,恰恰是“爱”引起的。“爱”这种情绪,一旦横冲直撞起来,一意孤行起来,结果往往是鸡犬不宁。 

私下里,多少次,我暗暗希望父母不那么“爱”我,能在兢兢业业地爱我的同时,打个盹,偷个懒,走点神,这样我可以趁着这会儿工夫,在他们的视线之外,自由地奔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