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神队PK女神队,高校学子来了场校园奇葩说:结婚需要买房吗?
12-26 19:2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26194824_副本.jpg

结婚需要买房吗?这个话题每一代人有不同的观点,每一个人也有自己的看法。来听听00后大学生他们会怎么说?

12月26日下午2点,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三楼一间阶梯教室,80余位大二学生正翘首以盼他们心目中的“男神”、“女神”闪亮登场。

今天这堂“演讲与辩论课”形式有些特别,两位老师带着各自的队伍进行唇枪舌战,辩论“结婚需要买房吗?”

downLoad-20181226194611_副本.jpg

课堂上最终评判权交给现场观众,每位同学拥有25票投票权,票数多的队伍将取得最终的胜利。也就是说,这堂课的裁判权在学生手中。

骆鹏老师带着5位着白衣长发飘飘的“女神”从教室最后一排姗姗而来。随后邹琰老师领5位穿黑服戴墨镜的“男神”款款而来。教室里响起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好似一场大戏拉开帷幕。两位老师还带着拳击手套,“对拳”鸣笛,现场火药味十足。

downLoad-20181226194603_副本.jpg

女神队开宗明义,阐述自己的观点,爱情需要物质基础,不能有情饮水饱。恋爱不同于结婚,婚房是一段稳定的婚姻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男神队唇枪舌剑,房产证结婚证谁最能给女孩带来安全感,很多女孩结婚最想得到的是爱情、陪伴和责任。房子并不是她们的首选。为了买婚房让生活质量下降,降低幸福指数,这是本末倒置的选择。不如暂时租房,等有条件再买。

downLoad-20181226194559_副本.jpg

课堂上,10位辩手争锋相对进行了观点陈述,现场气氛热烈,场下观众也踊跃拿起话筒跟辩手交锋。最终男生队的观点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结婚需要买房吗?通过课堂辩论,带给大学生们不少新的认识。同学说,这堂课上得很有趣。让我们畅所欲言。

downLoad-20181226194619_副本.jpg

指导老师骆鹏说,这堂“演讲与辩论课”上课形式跟平时迥然不同,之所以要选择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来一场辩论秀是因为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能总结梳理一下这学期学到的知识,给更多同学创造演讲辩论的机会,人人参与进来,感受演讲与辩论的魅力。

downLoad-20181226194631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