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此上阵父子兵?!一起盗窃一起打游戏,连落网都一起…
12-26 19:56:5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539

视界网消息,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开州区警方抓获了一对父子蟊贼,他们却是一起盗窃,一起打网络游戏,当然,也是一起落入法网。他们专门偷了一辆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不到1个月,就在开州北部山区共同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542

前段时间。开州区谭家镇明水村村民李某正在家中洗衣服,听到楼上有异响后,她也没有在意,以为是雨水撞击雨棚的声音,然而,当她洗完衣服后上楼晾晒时,却傻眼了!三个寝室的门都开着,屋里的抽屉也全部被打开了。李坤荣第一反应就是来强盗了。

发现家中失窃后,李某赶紧大声呼喊楼下的丈夫清点财物,同时拨打了当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经过清点,家中不仅丢失了1800元现金,还丢失了价值5000多元的铂金项链和一些美元。

接到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调查取证。李坤容的丈夫王某向民警反映,有一个骑着125的摩托车的人很可疑大概四十岁左右,东张西望的。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548

第二天,与谭家镇接壤的大进镇红旗村再次被盗,一村民家中存放的万元现金和财物不翼而飞。据开州区大进镇红旗村4组村民黄某回忆:当天上午8点钟左右,她上山干完活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家中的后门被人撬开了,屋里的现金被洗劫一空,丢失现金1万元,香烟三包。

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这起入室盗窃案件与谭家镇的盗窃案件,作案方式、作案手法都完全一致,应该为同一伙蟊贼二度作案。与此同时,警方从监控卡点信息中,也发现了重要线索。

开州区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公安卡点信息,发现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无牌无照摩托车,与谭家镇王某提供的信息比较吻合,通过沿途监控卡点的追踪,一直追踪到大进场镇。

在大进镇一网吧办案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从监控里看到两名男子拿着一条铂金项链,在网上查询,疑是在甄别项链的真伪,核查项链的价值。经对比,嫌疑人手中的项链与谭家镇李某家被盗的项链特征颜色都比较吻合。

微信图片_20181226162546

在锁定嫌疑人后,警方迅速对二人实施了抓捕。

经审讯,负责望风的嫌疑人陈某,42岁,有多次入室盗窃的前科,也曾数次入狱。而他的搭档陈某某,正是他的亲生儿子。陈某从小就给陈某某传授了一些盗窃的小窍门,两人共同作案时分工明确,手法娴熟。

据嫌疑人供述:钱来得快,用得也快,由于父子俩都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每次作案后,他们都会大面额充值上网,在游戏中寻求快感。在大进镇作案得手1万多元之后,当天在网上消费就高达4000元。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陈父利用儿子实施盗窃的想法,陈某认为他儿子还小,即使被公安机关抓获,也处理不了他,他也可以把所有实施盗窃的事实和责任,全部往他儿子身上推,从而自己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父子二人相继作案19起,其中共同作案10起,涉案金额4万元左右。目前,陈某父子二人因涉嫌多次入室盗窃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向炼 谭建超 张亚敏

原标题:父子搭档:共盗窃 同游戏 齐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