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姜家接龙片区公交今日正式运行 票价优惠20%以上
12-26 16:4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今日(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巴南区交委获悉,今天是巴南区姜家接龙片区公交正式运行的第一天,从今天起,原有班车全部退出,40条定制公交以及22条常规公交一次投用,定制公交价格将低于原班线客运票价,常规公交实行2元或3元一票制,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

票价优惠20%以上 

据巴南区交委工作人员介绍,姜家接龙片区公交开行以“原线路全线接替覆盖,部分镇街场镇优化始发线路,票价适度优惠”的基本原则,共采取三种方式开行。 一是定制公交,主要解决姜家接龙片区所有建制场镇到主城区南岸南坪、巴南龙洲湾的快捷直达出行;二是常规公交,主要解决群众在姜家和接龙片区内的公交出行;三是个性化公交,主要是满足姜家和接龙片区特定区域到主城方向的定制个性化需求。

“常规公交总体实行一票制(2元或3元),公交卡只适用于巴南区境内及市内主城区所有常规公交,巴南区境内所有定制公交不能使用公交卡及享受公交优惠政策。虽然如此,但定制公交按核定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总体低于原班线客运票价的20%以上。此外,个性化公交则按具体开行情况核定票价。”工作人员表示。


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设施完善  新能源公交低碳出行

据了解,巴南区2016年首次实现对二环外一品片区公交改革,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目前,全区公交首末站星罗密布,已建成或将投入使用安澜、麻开区轻纺城、接龙、石龙等20余个公交首末站;新开挖公交停车港100余个。

“此次公交改革,依然继续投用的是新能源公交车,姜家接龙片区先期共将投放公交车150台,在原班线总运力上原则增加20%。”工作人员介绍称,新能源公交车环保、舒适、安全、噪音小等特点,因此我区在公交改革中,大力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姜家接龙片区公交改革后,全区将共投入新能源车辆将达29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在二环外公交车占比达到90%左右,全面提升群众乘坐舒适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