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这座庄园已有150多年历史,修建历时12年耗费上万两白银
12-26 15:38: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陈万宝庄园位于涪陵区青羊镇,距今已有150多年历史。据史料记载,修建这座庄园时,雇佣了三百个工人,历时12年,耗白银上万两。

整座庄园坐南向北,有房屋120余间,俗称石龙井,与川西刘文彩收租院并称四川地区两大地主庄园。整座庄园是川东和江南建筑相结合的典范,堪称西南地区中国民居的上乘之作。

如今,陈万宝庄园已经由涪陵区加以修缮,并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路线攻略:

由重庆出发,经G69(银百高速)在马武出口下道(车程约40分钟),然后沿S105省道(渝建路)继续行驶33公里,到达青羊镇,陈万宝庄园就在场镇旁边200米处。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万镇黎 杨青青

原标题:探访古民居:“川东石龙井”——陈万宝庄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