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迎春灯饰什么主题?主干道多久保洁一次? 《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手册》给出了答案!
12-26 10:45:42 来源:上游新闻

迎春灯饰什么主题?主次干道多久保洁一次?不同隔离带采用什么款式和颜色?这些,都将有统一的标准。12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城管局获悉,为着力解决城市综合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重庆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美好城市,该局历时4个多月,编制了一套三册的《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手册》。

重庆市城管局技术标准处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手册》为一套三分册结构,包含11个篇章,近700页篇幅,文字合计20余万字,采用照片超1100张。涉及市政设施、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城市水务、照明灯饰、市容环境、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等65个大类、300多个小类的城市管理问题,基本实现了从外环高速路进入城市全范围覆盖的精细化管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手册》编制充分考虑了重庆山城、江城实际情况,又极具鲜明特色。例如,桥、隧、涵、灯饰、长江清漂等分别应该达到什么标准,进行怎样的作业,都一一列出了详细要求。又比如,在道路护栏设施品质提升中,《手册》按照人行护栏、中央隔离带、绿化隔离栏和防撞护栏的颜色和款式进行了统一。

重庆市城管局技术标准处负责人以迎春灯饰为例介绍称,《手册》明确提出,要求迎春灯饰由“市城管局统一确定年度主题策划”“于元旦节前后在各商业中心地带、交通节点、窗口繁华地区设置形式多样的节日灯饰”等,并推荐了效果良好的灯饰照片。

向北京、上海等城市对标看齐,则是《手册》的另一大亮点。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手册》明确了全市各类道路平整度小于5毫米,人行道缘石缝宽要求在3至10毫米之间;还提出城市主次干道清洗保洁要做到“五无十净”,要求主次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个小时,建成区主干道废弃物不超过3g/㎡,次干道废弃物不超过5g/㎡,废弃物停留不能超过10分钟(背街小巷不超过15分钟、乡镇不超过30分钟)等,体现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专业性、技术性。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