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5对夫妇将举行红宝石婚集体庆典 重庆书法家赠字送祝福
12-26 18:4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26194922_副本.png

家和万事兴、相濡以沫……美心集团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举办“风雨并肩四十载——40周年红宝石婚集体庆典”公益活动以来,受到不少用户的关注,公益活动开展在即,今天上午,在渝中区较场口大元广场21楼的重庆市轩辕文化研究会,书画院的老人挥毫泼墨,要给45对红宝石婚夫妇的“贺礼”。

QQ截图20181226194935_副本.png

提前一天准备材料

老叟作书画送“祝福”

“听说要举办集体庆典,我们也想送上自己的祝福。”在研究会的办公室,6位老人一早就来到这里,他们铺开红色的纸,研好墨汁,用心写下“福寿康宁”、“相敬如宾”。

他们都是重庆市轩辕文化研究会书画院的成员,院长王长春介绍,从《重庆晨报》上得知美心集团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举办此次公益活动,他们也想通过自己的特长为老人送上红宝石婚的祝福。改革开放40周年,这45对夫妇在1978年结婚,他们组成家庭后,通过他们的经历见证着这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至于用什么形式呈现,这让王长春费了好一阵心思。仔细想过后,他决定让成员们作字画,“书法作品拿回去装裱后,能挂在家里,便于收藏留作纪念。”

“我们的成员听说能为此送上祝福,都乐意之至。”为此,王长春在昨天就开始准备材料,红色的纸张洋溢着喜庆、书写的字句仔细斟酌,最终,他们定下“百年好合”“花好月圆”、“家和万事兴”这些祝福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的词句。 

QQ截图20181226195012_副本.png

50年婚龄的恩爱夫妻

保鲜秘籍是以“和”为贵

73岁王云峰是书画院里相对年长的一位,留着长须的他手握毛笔,在宣纸上写下“家和万事兴”,一气呵成,看着自己刚写成的作品,王云峰审视后笑笑,很是满意。

其实,王云峰和妻子徐荣芳结婚已经50年了,属于“金婚”夫妇,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但总的来说幸福美满。在他看来,夫妻相处最重要的就是“和”。

王云峰与徐荣芳是小学同班同学,可谓是青梅竹马。小学毕业后,两人分开6年,在这期间,王云峰到綦江一工厂工作,而当时徐荣芳留在重庆。原本各自生活的他们,却因一次偶遇让两人走在一起。在王云峰所在的工厂,“那天我正在厂里忙着写东西,一回头就看到她站在我旁边,准备给我打招呼。”同行的,还有另外两位同学。

老同学见面,自然分外热情,也因此王云峰和徐荣芳重新有了联系。在之后的交往中,两人慢慢走到一起。婚后50年,两人有了一儿一女,一家四口幸福地生活着。直到1972年,一家人才回到重庆定居。

“拌嘴肯定有过。”两人吵架最主要的矛盾就是对子女的教育方式有不同观点——王云峰主张“黄金棍”式,徐荣芳主张“放养式”。但之后不往心里去,互相包容,才一直和睦到现在。”

在现场作画的书画院成员们婚龄都超过40年,他们说,想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将祝福送给红宝石婚夫妇,以后还有金婚、钻石婚……等待着他们。

QQ截图20181226194948_副本.png

红宝石婚集体庆典上

“书画”祝福现场赠送

王长春介绍,准备的45幅纪念字画将在29日的集体庆典上,现场赠送给45对红宝石婚夫妇。

另外,此次集体庆典还得到时圆婚纱礼服集成店、重庆天子之歌民乐团、重庆风采艺术团的大力支持。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圆婚纱礼服集成店设计将为活动免费提供婚服,其中中式12件、西式婚纱13件、旗袍5条、红色晚礼服12件。重庆天子之歌民乐团与重庆风采艺术团将在现场通过文艺节目,助阵庆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