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二院体检中心配备运动处方师
12-26 19:1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第一季收官,体检中心主任教你如何正确体检;江南院区体检中心下月开放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体检项目?如何看体检报告?运动处方师是做什么的……今天上午,重医附二院在江南院区举行“开放式宽仁大讲坛”,该院体检中心主任梅英为上百市民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体检。

每年超过10万人次在附二院体检

重医附二院体检中心主任梅英介绍,该院开展体检工作20余年,于2016年对场地、设备、医资技术力量、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并更名为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目前,重医附二院的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分为渝中院区和江南院区,共有面积7000余平米,已成为重庆市专业化、一站式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之一,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健康需求,同时也是重庆市厅局级干部健康体检、重庆市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健康体检定点医院之一。近两年每年体检人次超过十万余人。

该中心学科齐全,中心设有内、外科、妇科、眼科、口腔、耳鼻喉科等多个临床检查室,专职医护人员118名,高级职称9人、硕士导师3人、医学博士5人、医学硕士10人、健康管理师11人,重庆市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专家2人。

该中心依托该院检验科、放射科及超声科等重庆市医疗质控中心实施全面、全程质量控制,保证体检质量,更有国内外及市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医疗顾问团队,为每一位体检客户提供精准的体检结果和进一步的检后医疗服务保障。

aab22f1872d591c3ac1b6f33a706bac4.jpg

重医附二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在江南院区的义诊现场

渝中院区的体检中心位于嘉宾路高盛创富中心B栋,交通便利,拥有专用停车库。体检中心实行医检分离,独立场所,设置VIP区、个检区、团检区,体检区域体检设备均给健康受检者使用。

为了方便公众体检,体检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开展了电话、微信、网上、现场预约功能,针对团检单位客户有专业的外联团队进行一对一服务,从检前、检中、检后包括就医绿色通道的服务工作进行跟踪及随访。

江南院区体检中心下月中旬开放

体检除了告诉你有哪些疾病或者风险,更重要的是要给公众健康指导,包括如何通过运动来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什么样的饮食和运动最适合你?

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的体检中心将于下个月中下旬正式开放,中心拥有全新的进口专用体检设备,GE彩超、骨密度,飞利浦DR等。

此外,体检中心还配备专业的营养师及运动处方师。体检中心副主任杨洁表示,体检报告出来后,除了有医疗专家为你解读报告外,该中心的营养师和运动处方师还可以有针对性地为你制定营养和运动计划。

据介绍,体检中心在重视体检质量和服务的同时,还积极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发展,聚焦慢病早期的预警筛查,应用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开展慢病风险因素评估和干预,积极参加“肥胖及相关疾病”等多学科综合诊疗团队,获批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全国脑血管健康管理物联网基地医院

梅英主任提醒市民,健康体检非常重要,他们通过每年的体检报告分析数据得知,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脂肪肝,高尿酸等以及肿瘤等病例,每年都在增加,其中大部分人是不会明显的感到身体不适,自认为自己是身体健康,等体检后才恍然大悟后悔莫及。

“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第二季明年3月启动

今日上午举行“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的同时,还举办了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创青年文明号“宽仁青心”送健康义诊活动,为部分市民免费体检。

随着今天“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的顺利结束,标志着《2018年宽仁江南情 健康巴渝行——开放式宽仁大讲坛公益活动》第一季的圆满结束。

d18f1a63d399d87aa63b4d65169e7dc5.png

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第一季圆满收官

“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由重医附二院党办宣教科和门诊办公室、以及市内1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策划、组织和执行,它是该院“百年宽仁 关爱生命”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和创新,迄今已持续了10余年,举办了100余期公益讲座,同时开展了数百次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超过10万人次。

与以往相比,本系列活动依托今年10月全面开业的江南院区场地优势,将讲座从会议室、报告厅等地搬到了门诊大厅,更为开放,受益人群更多。随着10期讲座的层层推出,不仅是实时的门诊人员,还得到了包括病房患者和家属、老年大学成员、媒体健康俱乐部会员等人群积极参与和称赞。据统计,来自多渠道的受众累计达到500余人次,已成功孕育出一个新的公益活动品牌。

据介绍,“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第一季的10期讲座,涉及临床营养科、乳腺甲状腺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风湿免疫科、感染病科、神经外科、皮肤科、体检中心,汇集了12位专业医护工作者,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健康知识普及,他们借助PPT、医学模型道具、健康纪念品等多种形式,传播该领域的权威信息,与现场积极互动,让受众充分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们的魅力和亲和力。

该系列第一季活动的顺利举行是在创新品牌公益活动形式方面的成功尝试,接下来,该院将持续做好“开放式宽仁大讲坛”活动的精心策划和有序组织,旨在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截止目前,“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目前已有100余名专家报名授课,涉及院内40多个临床科室,预计下一季活动将于明年3月春暖花开之时开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记者 易守华  通讯员  谢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