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今年新增53所公办幼儿园 在园幼儿普惠率超过60%
12-26 23:01:29 来源:视界网

5157dd1fc2be790a5a047cf05c6a3de9.jpg

视界网消息,今年以来,渝北区通过新建、回购等方式,新增了53所公办幼儿园,目前这些幼儿园已经全部建成投用。截止目前,渝北区公办园达到97所,在园幼儿普惠率超过60%。

微信图片_20181226190427

记者在渝北区翔宇幼儿园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装饰一新,院内游乐器材、运动场、功能室配备齐全,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上课、开展课外活动,享受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据了解,渝北区翔宇幼儿园自今年9月开学以来,共开设了小、中、大共10个班,目前共招收了290名学生。并配备了“两教一保”,有20名老师,10名保育老师,还有1位保健医生,然后还配了3名保安人员,从而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我觉得幼儿园的环境非常的好,设施很完善,管理很规范,把娃娃交到这里,很放心。”家长朋友表示。

微信图片_20181226190430

孩子在公办幼儿园上学,家长们不仅觉得放心踏实,而且学校每个月的保教费和生活费共计620元,这让大伙儿觉得很实惠。除了给孩子提供宽敞舒适的教学条件,幼儿园还在让学生的饮食方面下足了功夫。在渝北区两江第二幼儿园,记者了解到,学校针对3到6岁儿童的身体成长需要,而制定了营养午餐菜单。与此同时,每天上午和下午,幼儿园还分别为孩子们准备了精致的水果和糕点,以保障学生的吃得更营养健康。“在糕点的搭配上,我们都是粗粮和细粮相结合,我们食堂制作了豆沙包,玉米窝窝头,香甜的小白糕,蒸红薯,为我们的幼儿提供了很好的辅食食品。”渝北区两江第二幼儿园筹备组副组长蒋茜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1226190435

据了解,渝北区教委根据区政府发布的《关于渝北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目前通过新建、回购等方式,已新增了53所公办幼儿园,并且已全部投用,公办幼儿园的占比已达到30%。渝北区教委基教科副科长邓臣涛表示,“随着这53所新增公办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可满足8000余名幼儿园的入园需求,届时渝北区公办幼儿园就达到了97所以上,全区在园幼儿园的普惠率就达到了60%以上。”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原标题:渝北:53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 在园幼儿普惠率超6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