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跨年去哪儿?最想去荣昌|中国荣昌猪·年猪文化节大幕将启
12-27 11: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跨年,在荣昌,有仪式最传统、气氛最醇厚的“年猪文化节”;跨年,在荣昌,有口味最地道、菜肴最丰盛的“乡村美食赛”!

你可能知道:世界八大、中国三大优良地方猪之一的荣昌猪,以27.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地方猪榜首,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生态原产地认证。

你可能不知道:“中国荣昌猪·年猪节”,已被收录进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我国第一本关于节庆的大型工具书《中国节庆大全》,与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等国内著名节会齐名比肩。荣昌“杀年猪”的习俗更是由来已久,早在清乾隆四十年间,荣昌养猪业就十分兴旺,数百家屠宰户发起成立屠工帮会,专门从事年猪屠宰祭祀活动。

0f2ad449481cfc1939f3bafc1a83259f.jpeg

荣昌年猪节

“吃刨汤,来荣昌!”在这里,人们把张飞当作年猪屠宰的保护神进行奉祭;在这里,人们择期、请屠工、祭刀、请客、备祭品、迎宾、祭祀、吃刨汤,有一套完整而独特的祭祀礼仪;在这里,不光有美味、有年味,更有浓浓的乡情、美好的寓意——来年光景好,家畜都兴旺。

b4c9a0f78682bfc5274da09ef68f3631.jpeg

荣昌美食

12月29日至30日,第十一届荣昌年猪文化节暨2019年荣昌万灵古镇元旦嘉年华,即将在万灵古镇开启大幕。年猪祭祀活动、“荣昌味道”刨汤宴、“荣昌福猪”现场拍卖、“福猪技能”大比拼、琪金•荣昌猪推介会,以及首届乡村美食大赛决赛、惠民消费互动游戏、“荣昌土货”各镇街农特产品展销会等一连串好吃、好玩、好意头的活动,只等你来!

2cca1e4341555065dd06faf8cff71bdb.jpeg

万灵古镇

此外,“中国荣昌猪·年猪文化节”期间,荣昌区推出的“你来荣昌,我来埋单”旅游补贴活动,同样有效。凡是乘高铁或经高速自驾到荣昌,并在荣昌指定酒店住宿的外地户籍游客,均可享受相应的旅游补贴。详情可搜索上游新闻《明天起,到荣昌有“福”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