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多地停止口罩预约!“口罩自由”要来了?
04-01 14:1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郑州、青岛、厦门、合肥、杭州多地宣布暂停口罩网上预约。不少人也切身感受到,相比于疫情初期的一罩难求,现在口罩好买多了。难道大家渴望的口罩自由悄然来了吗?

多地停止口罩预约,主要还是因为现在口罩“一罩难求”的状态得到了缓解。

在疫情初期,因需求暴增,而产能不足,“一罩难求”成为当时的状态,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口罩变得好买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说,口罩的产能持续上升,随着疫情紧张的缓解,口罩将很快实现供给平衡,将基本实现口罩自由。

有趣的是,不少网友留言称,现在口罩好买多了,于是开启了囤货模式。“疫情紧张时到处买不到口罩,有点口罩焦虑综合症了。报复性囤积着口罩,起码够用一年的了。”还是希望同学们购买口罩时能理性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