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国内最大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宣布破产,股价却涨停了!
06-13 14:16: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日前,国内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宣布破产申请,一时间业界哗然一片,唏嘘不已。6月13日,近期股价持续下挫的庞大集团,却牢牢封住了涨停!截至记者发稿时,庞大集团涨幅为10.00%,报1.32元/股。

QQ图片20190613140701.png

22222.png

6月10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对外界表示,该公司已于5月17日提交了方案为“债转股”的破产重整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庞大集团(601258.SH)如今面临着经营困难、股权冻结和流动性危机等问题,资金紧张到连1700万借款也还不上,以致让债权人向法院提出了申请,对庞大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记者从接近庞大集团人士处了解到,其已经提出过好几次破产重整申请,但一直没有得到上级部门批复,究其原因还是负债金额巨大、远超想象。

众所周知,庞大集团一直是重资产企业,成立以来一直大力圈地建汽车产业园、4s店,号称囤地最多的汽车销售企业,但上述人士称选址都很偏僻,客流量惨淡,这其中或许存在项目处内部腐败的问题。

庞大集团的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前几年已经出现征兆,其管理水平早已跟不上上市公司高速发展的需要,内部家族企业管理模式屡屡被人诟病。

天眼查数据显示,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最终受益人为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该公司2011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法律诉讼多达2233条,多为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和买卖合同纠纷。

庞大集团曾先后被授予“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全国优秀汽车经销商”、“全国十佳商用车经销商”、“超级汽车营销集团”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金融机构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和“最守信用贷款企业”。

目前,庞大集团总资产310.66亿元,净资产59.8亿元,总负债250.86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0.75%。庞大集团2018实现营业收入为420.34亿元,同比下降40.3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8.41亿元,同比下降3174%。

上游新闻综合债市观察、界面、凤凰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