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打造“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06-13 09:4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3日,在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2019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以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构建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城市、创新区域、创新地标,打造“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智汇两江”汇集全球创新要素和人才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介绍,“智汇两江”的“智”即智能、智慧、智士,指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等优势产业,以及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创新人才;“汇”本意为江流汇合,也指汇聚、汇合、汇集,喻指全球创新要素、国际创业英才、天下有志之士,汇聚重庆两江新区,共创无限未来的广阔图景,既展现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平台优势,也体现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优势。

万千创新英才、天下有志之士,汇聚重庆两江,将使得这里成为长江边上耀眼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

打造三大子品牌 构建“1+3”活动平台

与此同时,围绕“智汇两江”主品牌,两江新区还将打造“智汇两江·思享汇”、“智汇两江·创赛汇”、“智汇两江·创业汇”三大子品牌,构建起“1+3”活动平台。

其中“智汇两江·思享汇”侧重于微分享、微沙龙、微座谈等创新活动,打造活动及服务平台。

“智汇两江·创赛汇”侧重于双创赛事、融资路演、项目展示等,推动创业资本对接、产业资源合作。

“智汇两江·创业汇”侧重于政策解读、区域协作、融合创新等,旨在深度赋能企业,实现融合成长。

“通过开展国际化、品牌化、开放化的统筹运营,共同构建全流程创新服务生态,全面助力两江新区打造一流的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吸引全球科技创新人才目标,推动长江上游创新中心、国际一流的创新中心建设。”王志杰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