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A股遭重挫三大指数均跌逾2% 两市近3500只个股飘绿
08-06 11:34:0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6日,受外盘大跌影响,三大指数早盘继续调整,均跌逾2%,题材情绪整体较为低迷,有近10只个股跌停。盘面上看,仅玉米板块红盘,光刻胶、丙烯酸、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43%,报收2752点;深成指跌2.65%,报收8746点;创业板指跌2.61%,报收1491点。沪股通净流出14.8亿,深股通净流入958万。两市近3500只个股飘绿。

美股:

美股指周一收盘出现暴跌,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道指暴跌767.27点,跌幅2.9%报收25717.74点;标普500跌2.98%报2844.74点;纳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跌3.47%报7726.04点。科技股领跌,苹果跌超5%,Facebook跌近4%,谷歌、亚马逊跌超3%。中概股搜狐跌近27%,搜狗跌超12%,因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历史上的宽松周期,叠加了汇率贬值,市场都会先经历下跌。汇率贬值期间,外资的流入短期会有一定程度放缓,但难以打断外资长期流入的趋势。4-5月的汇率贬值期间,外资大幅流出,但消费股是避风港,源自内资机构的换仓。当前情况和4-5月不同,短期来看,消费股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待悲观情况消退后,建议关注因情绪影响而下跌,但业绩趋势较为明朗的科技类板块。

海通证券:周一市场受周末消息面影响延续了弱势表现,其中沪指已突破前期低位2822点,报于2821.5点,触及箱体下沿考验下方支撑力量。在此阶段,市场已处于近阶段的相对低位,预计后市会有部分抄底资金入市,指数随时都有可能开启短期反弹模式。但从形态上看,目前指数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加上风险并未释放完全,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多看少动,尽量将仓位控制在较低水平。因此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尽量减少个股操作,加大对指数基金的定投力度,并持续关注那些业绩表现较好,但因市场因素股价有所走低的蓝筹股如券商、银行、消费白马等,伺机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