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尾盘快速拉升!沪指涨1.4%站上2800点,水利板块强势爆发
03-27 11:30:58 来源:上游新闻

受美股暴涨1300点刺激,27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临近尾盘,北向资金快速入场抢筹,三大股指快速近升,沪指涨逾1%,站上2800点。

3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上涨1.02%,深成指上涨1.43%,创业板指上涨1.48%。随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一度翻绿。临近尾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超34亿元,券商股异动拉升,华林证券拉升触板。

90.jpg

截至午盘,沪指涨1.41%报2803.99,深圳成指涨1.12%报10269,创业板指涨0.39%报1934.77。

盘面上,水利建设板块领涨,国统股份等多股涨停。此外,白酒、乳业、工程建设、交运设备、纺织服装、水泥建材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农业种植、流感、光刻胶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此前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此外,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肯定将通过刺激措施法案。

海通证券认为,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需要做好持久防控准备,只要国外疫情还在继续,国内就不能放松警惕。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6日发布通知,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接下来一季报预告开始拉开序幕,重点可以关注一些一季报预增的行业,如食品饮料,游戏娱乐,医疗物资等,避开一季报大概率预减的行业。

光大证券指出,A股市场低开以后维持震荡,市场成交额大幅萎缩显示观望情绪浓厚。G20提出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利好未来,昨夜A50期指上涨2.9%,今日市场情绪可能相对好转。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及消费券等政策集中出台,有望改善二季度消费增长,长线资金价值投资时机已到,消费是具有长期超额收益的护城河,是价值投资的重要方向。操作层面,不适合激进追涨,可高抛低吸,后期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储备消费品里的价值股。同时,一季报临近披露,需关注一季度业绩情况,从季报预告中挖掘景气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