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带病回渝为共青团代言 冯提莫:宣传正能量坐轮椅我也要上
05-02 21:28:10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佛系少女”冯提莫回到了家乡。应共青团重庆市委之邀,她将出席江北区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并正式受聘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

2日下午,冯提莫现身活动彩排现场。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颇为意外的是,冯提莫此行竟是带病前来!前阵子气候变化引发的肺炎让她持续咳嗽,但她却只是笑笑不以为意,“身体嘛养养就好了,能为共青团代言宣传正能量,我哪怕坐轮椅也要上啊。”

fcf764a30eec3690862e49f7a5c03c74.png

冯提莫彩排中。

彩排在重庆大剧院中剧场进行,记者赶到时,冯提莫正安静的坐在观众席候场。剧场里光线稍稍有些暗,她睁大了眼认真看着台上其他演员的排练,有时伴着背景乐的节奏轻轻点头,偶尔低头翻翻手机,默记稍后上场要演唱的歌词。

QQ图片20180502215302.jpg

2018年3月6日,重庆晨报全国首发冯提莫独家专访。

这是今年春节独家专访后记者与冯提莫第二次碰头。与初次见面的客气相比,这回更像朋友的问候。她开心的分享了节后两个多月的收获:电视台的新节目、热闹的斗鱼嘉年华、刚刚上线的全新单曲《哼》……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日子充实而积极,令人欣喜。

ddd0bbb399d954ee33cb82dcb4dbbfbf.png

冯提莫彩排中。

“但最大的收获还是重庆共青团选择了我。本来我(做直播)也是在传递正能量,现在能以共青团推广大使的身份为家乡做点事,引领青年朋友积极向上,我太荣幸了。”说完她俏皮一笑,“而且这职务我真的觉得蛮适合,我一定能胜任。”

“之前大家还不知道你还是团员呢。”记者打趣道。

“当然是啊!我还没到退团年龄好不好……”她补充道,“我也一直在申请入党呢。”

虽然知道冯提莫之前在生病,但聊天中时不时的咳嗽还是让记者没有料到。咳嗽时胸口剧烈起伏,让原本瘦弱娇小的她愈发人见犹怜。

“病得有点重啊?感冒还没好?”记者问。

“就是前阵子的感冒,没太注意,整成肺炎了。”她撇撇嘴。

原来,为了本次主题团日聘任仪式,重庆共青团曾邀冯提莫回渝拍宣传片。那几日正遇重庆降温降雨,她在江北嘴、鹅岭、南山等地标奔波辗转,受了凉,“回上海也没太当回事,做做雾化治疗没见好,还发展成了肺炎。”她说。

彩排前夜,冯提莫飞到重庆稍作休息,就赶去酒店附近医院输液,“迷迷糊糊输了三小时,中间好像都睡着了。最难受倒不是生病,是遵医嘱要忌辛辣,不能吃火锅啊,餐餐清淡,嘴里都没味儿了。”她哈哈一笑。

生病要休养,粉丝心疼冯提莫,她最近也的确暂停了直播,减少了工作。但回渝为共青团代言这事,她说自己义不容辞,因为引领更多青年积极向上正是自己最大梦想。

“直播是一种陪伴,这个职业给我的成就感之一,就在于轻松的聊天能消除很多戾气,不少网友说,我大大咧咧心直口快,看见我像小太阳。对的,我就是这样典型的重庆妹子,用自己的积极乐观影响更多人,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了。担任这个大使后我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相信自己能胜任,也一定会努力做到更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