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启动
08-17 18:0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7日下午,“光影呈现•改革辉煌——重庆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影城(江北卜蜂莲花店)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截止到今年底,我市将放映公益电影15000场,包括《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战狼2》《湄公河行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热门影片。

IMG_20180817_164144.jpg

启动仪式现场。

“光影呈现•改革辉煌——重庆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放映活动”由市文化委主办,活动紧密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主题,展映大量优秀国产影片,借由光影形式追寻和展示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期间全市计划放映公益电影15000场,其中城市影院优惠放映5000场,全市行政村、乡镇、社区(广场)、惠民室内固定放映厅、农民工聚集地、军营及敬(养)老院、中小学等放映点免费计划放映10000场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战狼2》《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卧虎藏龙》《集结号》《大圣归来》《湄公河行动》等经典影片都在放映计划之列。

IMG_20180817_164130.jpg

《最后的棒棒》导演何苦。

启动仪式后,最新上映的本土电影《最后的棒棒》进行了放映,导演何苦也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我能拍出《最后的棒棒》,就是因为赶上了重庆电影的好时代。”何苦说在完成电影的首映式后,他也成为了一名“电影放映员”,带着自己的团队到川渝两地的农村,进行电影的免费放映。“从7月18日到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了19场放映,带着帐篷和干粮走了8000多公里。每当看到观众们坐在一起,高高兴兴的看电影,我自己也很感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