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过大年丨各地游客到广安缅怀邓小平同志
02-20 23:1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邓小平故里_副本.jpg

邓小平故里

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1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四川广安,以缅怀世纪伟人的方式度过春节。

邓小平故里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2013年10月11日,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四川省第九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9日上午,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了献花仪式,来自广安的干部群众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向着邓小平铜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和鲜花,共同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各界群众向邓小平铜像献花_副本.jpg

各界群众向邓小平铜像献花

在仪式现场,重庆市民陈孝富为邓小平铜像献上一束鲜花,这次他是带着一家五口专程来到广安的,“是邓小平同志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好生活。现在农村人也能在城里买房、买车,过好日子了”。

重庆市民苏桃搀扶着爷爷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后,二人又在铜像前合影留念。“爷爷1965年就入党了,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乡的变化,一直想来这里表达感恩之心,刚好过年放假我有时间,就陪他来了。”

曾任武警宁夏总队医院院长的穆广态少将已经退休,这次在四川女婿的陪同下,也特意来到广安邓小平故居,“我们这代人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走向事业成功的一代人,小平同志的一生很伟大,他是值得永远怀念的、值得永远纪念的。”

虽然当天是正月初四,但从上午到下午,邓小平故居铜像广场上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鞠躬敬礼的群众一直络绎不绝。

参观邓小平旧居_副本.jpg

参观邓小平旧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了解到,春节期间,这里的讲解员、保安等工作人员都放弃了休假,一位工作人员表示,“2月19日是邓小平逝世21周年纪念日,很多游客选择到广安旅游,就是为了缅怀伟人,大家放弃休息,就是为了确保游客耍得安心、放心、舒心。”

据悉,在春节长假期间,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还举办了新春文艺汇演、书法展、新春舞狮等民俗活动,翰林院子内还将举办猜灯谜活动,佛手山景区将举行感恩祈福、新春送福活动。各地游客也能在景区选购到邓小平故里的文创产品以及广安本土的文创产品、土特产。

“小平故居的门票全部免费,2004年以来共接待了超过3000万游客。”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馆长彭备军介绍,邓小平家乡广安2004年通了高速公路、2014年又开通了高铁,交通发展让游客逐年增多。

据悉,春节长假开始仅两天,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就已接待各地游客6.5万人次,预计整个春节长假期间,游客人数将突破20万人。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