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女硕士之父大年初三遭村民砍死 嫌犯被刑拘
02-22 19:33:0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2日,针对网传文章《中传女硕士曝父亲大年初三遭“村霸”砍死》一事,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宝石镇派出所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该案件由突泉县公安局负责调查”。

此后,突泉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 2月18日16时许,该县宝石镇宝龙村岳家街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孟某于案发后打电话投案,宝石派出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2月21日,中国传媒大学硕士学生李金华在社交媒体发表题为《原谅我保卫祖国两年却因村里恶霸孟某某无法保护你——给刚去天堂的爸爸》的长文。2月22日,李金华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证实,该消息系其所发。李金华曾于2014年12月至2016年在原北京军区66410部队服役。

李金华一家四口合影(全部打马赛克)_看图王.jpg

李金华一家四口合影

据李金华发布网文称,正月初三(2月18日)大家都忙着聚会串门,孟某双手抱臂走进屋里,刚进屋马上就要走,爸爸起身送客,哪知孟某猛的转身,毫无防备的爸爸就被斧头的利刃连砍三刀,斧头正中头部,血流如注。我跟妹妹看到爸爸头上鲜血直往上喷,跳到地上试图拉开二人,谁知孟某拿着斧头径直朝我头部砸过来,我躲闪及时,爸爸拼命想要抢斧头。进屋后完全不清楚情况的妈妈,看到满地鲜血,爸爸头上还在喷血,直接昏倒在地。

李金华被打伤的照片.jpeg

李金华被打伤

网文称,凶手事后在屯子里的微信群里称:“我把李长银砍了,应该是砍死了”。

经送医抢救,李长银于次日上午死亡。

11.jpg

李长银被砍后

2月22日,突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值班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说,“目前不方便对外透露案件相关情况,我的同事都还在下边办案。”

当晚6时许,突泉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泉城通报了这一案件,通报称2018年2月18日16时许,突泉县宝石镇宝龙村岳家街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孟某于案发后打电话投案,宝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15分钟左右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TIM图片20180222193515.jpg

警方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孟某于2月18日16时许,在自己家拿一把铁把斧子去被害人李某家将李某砍伤。案发后当日19时许,被害人李某由县医院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2月19日上午转院到兴安盟人民医院抢救,2月19日上午11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

犯罪嫌疑人孟某于2月19日被突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不过,网文和警方通报未提及此件命案的原因。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杨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