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这是一位民警的手臂……
02-27 08:56: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2月26日,一位民警伤痕累累的手臂的照片,在网上热传。

据悉,2017年2月,山西屯留县一少女被人绑架,为保人质安全,县刑侦大队长翟树斌和绑匪贴身殊死搏斗,身中12刀!同事说他“永远都是‘我先上’!常常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如今翟树斌身体已无大碍,但右手臂永远留下这触目惊心的伤疤,只能用左手敬礼……致敬!

345.jpg

翟树斌手臂上的疤痕

2017年2月2日,长治市郊区故县居民胡旭斌报警称:16岁的女儿甜甜(化名)在屯留县路村乡常村口被人绑架,绑匪索要10万元现金。接报后,长治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破工作,经过9小时研判、追踪、周旋,成功解救人质,抓获闫某某、申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为保证人质绝对安全,屯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翟树斌、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秦龙均受伤。

undefined

翟树斌被救治的照片被评为了中国长安网2017年度照片

抓捕途中,翟树斌和秦龙在打开嫌疑车辆准备解救人质时,看到绑匪手持菜刀正要砍向人质,危急之时,翟树斌在嫌疑车辆狭窄的空间与歹徒贴身展开殊死搏斗,用自己的身体一次次抵挡歹徒疯狂残忍的砍杀,不幸身中数刀,头部、脸部、颈部、双臂等多处被砍伤,秦龙同志头部被砍伤。在忍着剧痛将人质从车内抱出后,其他民警及时开枪将跳出车外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某腿部击伤并将其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申某某也在现场被抓获。

image.png

翟树斌的手臂刚做完手术

经过六天六夜的抢救,翟树斌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为救被绑架女孩被砍12刀,翟树斌回应称:“这是正常履职,肯定不后悔。”

image.png

翟树斌

image.png

翟树斌手臂上的疤痕

翟树斌躺手术台上被救治的照片被评为了中国长安网2017年度照片。1月18日,在发布会上,翟树斌表示,看到这张照片他的心情很复杂,他很荣幸,也很激动,同时也有点后怕。虽然他受了伤,但是好在人质没事。

向人民警察致敬!

资料来源:山西晚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北京时间、中国警察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