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模仿巴黎恐袭枪手开枪射击动作 惹火法国外交部
05-06 10:04: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美国步枪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大肆鼓吹“拥枪可以有效减少暴力犯罪以及恐怖袭击所造成的危害”,他在演讲中提到2015年的巴黎恐袭表示,由于法国民众不拥枪,面对枪手无力回击,才造成伤亡,边说边模仿枪手开枪射击的动作。法国外交部5日表示强烈抗议,“受难者应该被尊重”。

360截图-15153905.jpg

特朗普说,法国拥有世界最严格的控枪法,在巴黎甚至都没有人持枪。因此,在2015年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几个持枪的恐怖分子就造成数百人死伤。如果当时巴黎市民持有枪支,情况可能会不一样。

“嘭!”特朗普手指呈枪状对观众说,如果一名职员或者顾客拿着枪,或者房间里有一个人带着枪,袭击者可能已经被阻止了。恐怖分子很可能被射杀或者逃走,事件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在包括巴塔克兰剧院和法兰西足球场在内的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和自杀性爆炸事件发生后,2015年11月的袭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特朗普回顾了这些事件并说道“巴黎无人持枪,没有人。我们都记得有超过130人被杀,还有大量的人受伤严重”。

“但是他们在一个餐厅和几个附近的地方被杀死。他们被一小群持枪恐怖分子残暴杀害。他们不慌不忙,一个一个射杀他们。”

之后他突然开始模拟受害者排队被射杀的情景:“嘭!下一个!嘭!下一个!嘭!”

然而,就在特朗普此次讲话前,2018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一个月后,美国数百个城镇爆发控枪大游行,近200万人走上街头缅怀死难者,抗议美国政府在控枪问题上不作为。

特朗普的表态遭到美国控枪人士的反对。新华社报道称,控枪人士认为特朗普向全国步枪协会低头,是为了换取选票。

特朗普的这一说法也遭到了法国人的强烈抗议。

针对特朗普关于“公民持枪可以改变2015年法国巴黎恐袭结果”的说法,法国政府5日发表声明,予以驳斥。

法国外交部在声明中称,决定本国公民是否应该持有武器,这是每个国家的内政,而法国一向为设有严格的控枪法而感到骄傲。法国政府坚决不同意特朗普关于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袭的说法,恐袭的遇难者应得到应有的尊重。

2015年巴黎恐袭发生时任法国总统的奥朗德5号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称,特朗普的言论是“可耻”、“令人憎恶”的。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天下 环球网、 观察者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