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术结束肿瘤还在 患者该找谁维权?
05-05 22:30:2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这两天,荣昌的何女士给第一眼记者爆料,说自己遭遇了一场“乌龙手术”。手术后3个月,她发现,“已经切除的肿瘤”竟然纹丝不动!

去年12月20号,何女士在重医附一院做检查时,发现自己左右两个乳房分别长了一颗纤维瘤。为了方便治疗,何女士选择回到荣昌区妇幼保健院,做了乳腺纤维瘤切除手术。手术前,B超显示结果和重医附一院一致。

做完手术后,今年3月7号,何女士到西南医院进行复查,医生告诉她,右侧乳房的纤维瘤还在!

为了保险起见,何女士4月19号又到重医附一院做了第二次复查,但结果还是一样:右侧乳房的纤维瘤还在!

何女士说,根据两家医院的B超检查结果和自己身体的反馈,左侧的纤维瘤应该已经成功切除,但右侧与接受手术前的B超显示结果大致一样,也就是说没有切除。为了搞明白,何女士把自己当时在荣昌区妇幼保健院的出院记录打印了出来。

出院记录显示,何女士右侧的纤维瘤位于2点钟方向,大小为8毫米乘以5毫米。可在其他四次B超鉴定结果里,这明明是左侧纤维瘤的位置和大小。荣昌区妇幼保健院解释说,这是“手误”。

考虑到自己的病情,何女士决定下周一到重医附一院再做一次纤维瘤切除术,身体不仅要再受一次折磨,相关的费用也是一个问题。

为此,何女士多次到荣昌区妇幼保健院试图协商解决。不管是当时的主治医师,还是医务科的工作人员都说,让她去做了手术再说。这样的回答让何女士颇为光火,她认为,这是医院在推卸责任。

采访中,记者找到了荣昌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由于是周末,这里无人办公。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医院与何女士已经就此事达成了协议。对于这已说法,何女士表示了否认。

目前,何女士已将情况反映给当地的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第一眼也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手术结束肿瘤还在 患者该找谁维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