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1400辆“雷锋的士”星级出租车开展专项整治
08-10 07:54:42 来源:重庆日报

检查组工作人员对“雷锋的士”出租车进行检查。(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 记者8月9日从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获悉,为配合“文明服务、诚信经营”自律巡查活动、深入推进我市星级出租车规范管理、助推行业转型升级,近日,该队组织开展了重庆市“雷锋的士”年检暨车容车貌专项整治工作。

由8名行风监督员及企业管理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在为期5天的检查中,对我市近1400台星级车进行了审核。审核内容除常规的车容车貌、驾驶员着装外,是否安装违规设备设施,也成为检查组的审核重点项目。

“通过检查大数据来看,此次年检合格率相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驾驶员的主动性也有所增强。”检查组成员陈大林告诉记者,“扣分项最多的地方是驾驶员未能注意车辆的卫生死角,车头的“雷锋的士”标志有起泡等现象。”

据了解,本次检查审核的近1400台星级车中,有近20台车由于车容车貌未达到标准,需要参加复检。未达标的车辆经过整改后,需在2日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统一复查;仍未达标的,驾驶人将被清退出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车辆也将被摘星。

原标题:主城1400辆“雷锋的士”星级出租车开展专项整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