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交巡警直播整治违停,两辆占道车被拖走
08-15 14:4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15161312_副本.jpg

8月11日起,重庆交巡警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车辆违停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中,除了首次施划启用“黄实线”、“黄虚线”禁停标线外,对于在主次干道未按规定临时停车,也都将按上限进行处罚,即罚款200元。8月15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和五里店勤务大队民警来到长安中路,对在该处违停的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民警现场直播拖车

此次整治,江北交巡警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民警现场一方面对未停放在占道停车位的车辆填写处罚告知书,一方面将此次整治行动的背景告诉给广大网友。民警主播何沂蔓在直播中提到,11日起,违停处罚不按照以往的主次干道划分标准,只要是黄线路段外违停,一律处罚200元。

downLoad-20170815161234_副本.jpg

上午10点过,在万丰路与长安中路的丁字路口,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轿车正好停放在马路中间的位置,对过往车辆的转弯通行造成不小的影响。“这两辆车停在道路中间,严重影响双向车道正常通行秩序。”为此,民警找来拖车,在进行处罚的同时,也对这两辆车进行拖移处理。

“这里乱停车的情况蛮多的,民警也天天在处理。”看见民警现场拖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万丰路车道少,到了晚上双向两车道两边都会停上车,等早上上班期间,不可避免会出现双向堵车的情况。“有时候上完夜班回家睡觉,凌晨五六点就会听见外面车辆的鸣笛声,很是让人气愤。”对于交巡警对车辆违停的情况进行处罚,不少市民都表示认同。

引入抓拍系统全天候纠违

据了解,江北交巡警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交通秩序,提高违法停车查处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已在辖区重要道路路段、区域安装了175套违停抓拍系统。目前,增设的66套系统正在调研布点。

downLoad-20170815161328_副本.jpg

警方介绍,该系统全天候对违法停车自动抓拍,并同步开通了违停短信息预警发布功能,当车主在自动抓拍路段违法停车被发现,系统将自动发送含《违法停车告知书》内容的提示短信至车主注册登记的手机号,并告知车主立即驶离。如自发送短信起在规定时间内违停车辆仍未驶离的,系统将抓拍车辆违法全景和机动车牌号特征的照片固定证据,自动传输到交巡警支队后台,经审核录入系统实施违法处罚。

系统启用后,将能有力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避免再发生驾驶人在随乘人员下车时,把车停于路边坐在车里等候,并与民警“打游击”的现象,有效提升交管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江北设21个重点整治路段、区域

除了加强违停整治外,江北警方还将加强对行人不走过街设施、不按交通信号横穿道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在道路上发卡和兜售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机动车变道加塞、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规范车辆行车、机动车停车以及行人通行三大交通秩序,有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目前,江北交巡警重点将盘溪路、红黄路、洋河一路、北城天街、建新北路、建北五支路、建北七支路、建北九支路、五江路、建新东路、北滨路、海尔路、建新西路、金源路等14条道路列为重点整治路段。将红原路路口、红兴路路口、枫香庭路口、建北六支路路口、海尔路吉安园茅溪小区路口、观音桥南门安全岛、观音桥商圈等7处区域列为重点整治区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许恢毅 实习生 熊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