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开始重庆202万户市场主体迎“双随机” 抽查
08-14 14:3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明天开始至11月24日,将在我市开展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抽查工作。抽查范围涉及202.75万户市场主体,包括直销违法行为、微型企业享受扶持政策资格条件等13项检查内容。

抽查范围涉及202.75万户市场主体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指既要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又要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同时公开抽查结果,抽查分为综合抽查和专项抽查。本次抽查属于综合抽查。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查对象包括2016年12月31日(含)前成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较往年的抽查范围更广、涵盖主体更多。本次抽查不包含已注销、吊销的市场主体。

纳入本次抽查范围的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027486户,按照3%的比例,预计将抽取约6.08万户市场主体确定为检查对象,其中企业1.92万户、个体工商户4.07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09万户。

微型企业享受扶持政策资格等13项内容将抽查

抽查哪些内容?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抽查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中的13项随机抽查事项统一纳入检查内容,包括直销违法行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拍卖活动经营资格、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提供交易服务、未经许可擅自设立文物商店、公示信息、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广告违法行为、商标违法行为、奥林匹克标志及特殊标志等标志违法使用行为、微型企业享受扶持政策资格条件等,实现工商内部跨业务抽查。

同时,细化了各个检查项目的具体检查内容,力争检查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作性。

根据检查情况,对每一户检查对象分别作出“未发现问题、未按规定公示其他应当公示的信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不予配合情节严重、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发现问题需进一步调查处理”等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http://gsxt.cqgs.gov.cn/)对外公示,方便职能部门和社会公众查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