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凌晨三四点 他都会被吵醒 怎么回事?
08-16 07:5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邓先生说就是这家包子铺扰民。

近日,家住永川金剑小区的邓先生向本报记者报料,金剑小区外兄弟包子店每天早上三点做包子,切菜、做馒头的“咚咚”声透过地面传来,让住在楼上的他痛苦不堪。

“他们每天好久开工,我就每天好久清醒。”邓先生苦笑道,“常年累月的得不到休息,上班都想打瞌睡。”

从2015年至今,邓先生家基本每天早上如此,已经持续了三年时间。

每天凌晨三四点被吵醒

2009年,邓先生一家搬到了金剑小区。从2015年起,邓先生半夜总能听见“咚咚”声。本来患有轻微失眠的邓先生母亲表示,这些“咚咚”声让她更加难以入眠。

“我们在这个小区住了多年,之前也没有出现这些声音。”邓先生表示,最开始出现咚咚声时,他一直找不到源头,不知道这声音到底是从何而来的。

经过询问观察,邓先生终于找到了半夜声音的源头,原来“咚咚”声是从楼下包子店传来的。

15日凌晨五点,记者来到邓先生家中时,全家大人都已起床,只有两个十多岁的孩子还睡着。大家眼里都充满血丝。

“每天早上四点多钟都会醒来,咚咚的。”邓先生的父亲说,老人今年已经71岁。

邓先生表示,自己曾和包子店店主协商过,店主也曾对店面做出一些整改措施,但这“咚咚”声始终得不到解决。

店面整改后效果不明显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邓先生家的卧室正好在楼下包子店厨房的上方,楼下包子店切菜、做馒头的声音便传了上来。

兄弟包子店店主表示,在邓先生向他们反映情况后,他们也针对店面做出了一些整改,将做馒头的案板从厨房移到了店面里。

“以前他说我们早上起来做包子很吵,油烟很大,我们就对店里做出了一些整改,早上也不炒咸菜了。”包子店店主说。

而对于邓先生多次投诉自家店面的情况,该店主表示既委屈又无奈。

小区物业经理王先生表示,在接到邓先生的投诉后,物业方面也在两方之间协调,包子店也做出了整改。

目前,邓先生正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

■律师说法

随后记者致电律师,针对邓先生家的情况,律师表示,凌晨三四点,如果该店面制造出十分大的噪音,影响周围住户的生活,则违反了环保的相关法律法规。但是否影响住户的生活,形成噪音干扰,不能单单凭住户的主观感受来判断,而要根据其在生产准备期间,产生噪音的具体分贝数和环保局对夜间噪音分贝数的相关规定来判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见习记者 陈滢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