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避暑最爱哪里?移动大数据告诉你
08-15 22:3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5日,重庆移动2017年避暑大数据报告出炉。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重庆人越来越热衷到贵阳、恩施、达州等周边凉快的地方避暑。而在市内,黄水和仙女山成为市民最爱避暑景区前两名。

上月出渝避暑人数461万

据重庆移动大数据显示,7月共计出渝人数461万,同比2016年的413万略有增加。这些人主要去了邻近的贵阳、成都、恩施、广安、达州等城市,出访城市较2016年基本无变化;7月共计入渝人数469万,这些旅客中有62万去了重庆的各大避暑景区。

十大避暑景区成市民最爱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移动大数据中发现,今年重庆人最喜爱的十个避暑景区,依次是: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武隆仙女山、永川茶山竹海、万盛黑山谷、江津四面山、涪陵武陵山、彭水摩围山、巴南清风峡、长寿湖景区、南川金佛山。

u=2731769215,292995568&fm=26&gp=0.jpg

△石柱风光

外地人最喜爱的十大避暑景区依次是:石柱黄水森林公园、武隆仙女山、江津四面山、永川茶山竹海、彭水摩围山、万盛黑山谷、涪陵武陵山、黔江小南海、巴南清风峡、长寿湖景区。

其中,黔江小南海挤掉了南川金佛山。

68fbaf08419c7dcf5f1c279085d44739.jpg

△武隆仙女山

暑假来临,家人带小孩的亲子避暑游也逐步迎来高峰。23%的避暑人群选择长期避暑(大于15天),77%的避暑人群选择短期乘凉(小于等于15天)。相较去年,选择黄水森林公园长期避暑的人仍然最多,占黄水总游客量的28%;仙女山以短期避暑为主,占仙女山总游客量的80%。

上月单日最高峰近9万人

避暑景区客流量整体趋势是持续上涨,每个双休日都对应着一个小高峰。各避暑景区里,7月单日客流量高峰出现在石柱黄水,7月29日达到8.9万,较去年单日客流高峰的5.3万增幅68%。

中青年是避暑主力

从客户归属分析,造访避暑景区的重庆本地游客仍然占了绝大多数,外地游客仅有10%。从年龄结构分析,31-55岁中青年人依旧牢固占据避暑主力军地位,占比高达60.6%,55岁以上的中老年占比25.7%;从性别分析,男士占56%,女士占44%,男士热情依旧高于女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