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男孩骑摩托上路 父亲被罚2000元并吊销驾照
08-18 17:1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两日,一段时长9秒的视频在不少南川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传播。视频中,一名看上去七八岁的小男孩驾驶着一辆黑色摩托车在南川区渝南大道上快速行驶,而身后的大人则一个劲地大笑。由于视频存在未成年人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行为,引起了南川警方的关注。吸引民警注意的不是视频中抖音般魔性的笑声,而是那个一本正经骑车的小男孩。

att_450462.jpg

△小男孩驾驶摩托车。

据了解,事情发生于8月15日深夜,民警调取了当晚的监控录像,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路上都是小男孩独自掌握摩托车把手控制方向,搭乘在后座的男子至始至终都没搭过手,旁边一直有另一辆摩托车相随并拍摄。行驶了近2公里,两辆摩托车从监控前消失了。

由于从监控中无法确定摩托车的号牌,民警便在8月16日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寻找视频中的两人,经过两天的调查走访,在18日早上,终于找到了骑摩托车的一大一小两个人。

“我们通过监控的追踪,最终发现摩托车从嘉南水泥厂附近的路口转进去了。”缩小范围后,民警逐户走访排查找到了当事人。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这两人是父子关系,而“潇洒”骑车的男孩只有7岁。当天晚上,车主也就是孩子的父亲李某,带着孩子在体育馆附近玩耍后回家,男孩向爸爸提出了想骑摩托车的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